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4078813.shtml

修改役男體位 5千人從不用當兵變要當兵
【聯合晚報╱記者高凌雲/台北報導】
2007.11.01 06:34 pm

民進黨執政後,連年縮短役男服兵役役期,已嚴重影響基層部隊兵力,國防部上午在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追問下,坦承明年將修改役男體位,5000位原本不用當兵的役男將入營服役。國防部計畫把原本只需服替代役體位改為兵役常備役乙等體位,放寬對扁平足、近視、身高、體重在服兵役上的限制。 

據了解,替代役與常備役體位變更,國防部還必須與內政部役政司協調,加上影響5000名役男的權益,對選舉不無影響,軍方還在考慮是否在大選前實施。 

軍方近年來每半年縮短兩個月役期,造成部隊人力緊縮,每半年役期縮短生效,部隊就出現大退伍潮,除了金、馬外島部隊兵力充足外,台灣本島基層部隊經常出現應有100多名士兵,只剩不到60名士兵,剩下來的士兵勤務加重,苦不堪言,軍方依舊推動縮短役期。 

林郁方在國防委員會質詢國防部是否計畫修改兵役體位區分標準,國防部人力司長王木榮表示,這項方案還在作業當中,是要把替代役體位改為常備役的乙等體位,扁平足、近視、身高、體重服兵役限制要放寬,可增加5000人兵源。

林郁方說,陳水扁總統是不正常的總統,才會為了選舉,操弄兵役役期,選立委就減兩個月,選總統又減兩個月,三合一選舉又減兩個月,最後造成部隊兵源不足,就把替代役體位改為常備役,降低當兵的標準,讓部隊多了5000個原本不堪用的人,這樣軍隊的戰力一定不夠。 

他表示,總統用役期當選舉利多,國防部部長、參謀總長都沒有人反對,都宣稱不影響兵源,結果現在就有影響了,政務官沒有風骨,不敢說不,不正常的部長縱容不正常的總統。 

面對立委質疑,國防部次長林於豹說,役男體位改變,是因為考慮作戰型態改變,對軍人要求也不同,以前不適合的,例如以前是以步兵為主,扁平足就會是很大問題,但是漸漸進入高科技時代,這些人就可以服兵役。 

【2007/11/01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