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
本來會擔心報到昨晚接的兩床NEW PT
不過雖然我自己本身就覺得不過是AGE
還有更值得討論的CASE~ 恙蟲病可以討論~
所以咧~ XD

再加上一開始要報個景福館的CASE
有50多張投影片
光講完就要八點三十了~
所以MM就很順利的結束了
至於那個恙蟲病~ 果然還是需要再討論~

由於現在小兒科的銀蛋和克拉克實在太多了
銀蛋四枚、克拉客北醫七人、輔大五人
全部加起來總共16個~
來玩BT,根本就是塞爆!!! XD

所以今天的BT剛巧有兩個VS帶
就北醫輔大分開帶啦~

我們給小兒神經的VS劉
其實VS劉講解病情、解釋疾病
很有邏輯性,也很好懂
算是臨床上給了我們不少寶貴的經驗
雖然最後還是給我們作業:Migration arthralgia和rash和prolong fever交集的結果會是什麼疾病?
要check什麼東西?
該做哪些PE?PE會看到什麼?
治療要怎麼處置...

(目前VS劉自己心底也還沒有個完全正確的答案~ 希望和我們討論~ XD)

接著快速上了個Febrile Seizure
秉持清楚的邏輯性~
可惜因為我hypoglycemia...XD
很想努力專注~  但是精神一直瞌睡蟲拉走~ 囧

下午 王盃盃
幫我們上了個Management of Cyanotic CHD in the First Month of Life
這時就讓我想到當時在新光的心臟外科
那時的CR介紹的一部HBO自拍的電影:Something The Lord Has Made 【中文片名:天賜良醫】
講一個治療BLUE BABY的故事 (以及種族歧視的故事~)
剛好符合今日的主題
不過那部片目前還躺在我的硬碟裡
實在沒時間好好的觀看~ XD

接著~上遺傳相關疾病時
輔大的系主任正巧跑進來預評(預先練習評鑑)
可惜三位輔大的銀蛋蓋了章就先翹課了
實在很不可取~
(不知道我們以會變忙碌的銀蛋時會不會也變成這樣~ 唉~~~)
不過這是他們自己的評鑑
自己如果這樣搞 搞爛掉的話~ 也不甘我們的事呀 ^^||||

眞希望他們評鑑那天我們可以放假~ XDDDDDD
這樣就不會連累到他們了 哇哈哈哈哈哈
(還是拖累到我們~!?XD)

上完課就快速溜回家了
晚上聽了半堂的生化
不知道投資報酬率高不高
(不高的話就太浪費我的時間了~ @@)
這位新教師  他取的藝名還真有趣
相對應就是 暮鼓~~~
講話很風趣啦~ 只是不知道對國考有沒有幫助就是了~ XDDD


好久沒有看日劇寫心得了
這一季原本可以吸引我的是  五島醫師診療所2006
可是看了三話~就沒有看下去的動力了
難不成是因為  刺激度大減的關係嗎?
(我不會開始 只愛看刺激的動作片類型了吧~ 囧)

不過House MD倒是看了不少
很符合緊張忙碌狂動腦的醫院生活


這幾天很奇怪
很容易嗜睡...@@
不會開始要感冒了吧~ 囧

希望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