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一個小女還有無痛症
完全不會感覺到疼痛
因此從小就常常撞東撞西
不小心就會有傷痕~~

一連串的檢查沒效..

經過House堅持的神經切片檢查...之後
發現是次發性的去髓鞘病變

症狀:週邊神經病變、發燒、間歇性妄想症
內疚(House的比喻還不錯,如果有疾病可以導致欣快感,那也能有疾病導致內究Guilty)
懷疑是Vit.B12缺乏
但是由於急診給過綜合維他命,似乎沒有好轉

House跑去找好友抱怨
在抱怨之中,意外發現Vit.B12缺乏,補過維他命卻沒效
以及 又突然間全身疼痛、間歇性妄想的原因


因為~ 笑氣的麻醉作用~~~!!!
結果急送刀房之後
從肚子挖出一條很長的絛蟲~ XD

=========================================
小知識:廣節裂頭絛蟲 (魚肉絛蟲)

病 從 口 入
台 北 醫 學 大 學 附 設 醫 院 腸 胃 肝 膽 科 主 治 醫 師 羅 鴻 源 說 , 該 名 三 十 歲 工 程 師 男 子 排 便 時 , 發 現 肛 門 有 白 色 條 狀 物 , 用 手 去 拉 卻 不 慎 拉 斷 , 驚 恐 之 餘 帶 著 二 十 多 公 分 條 狀 物 就 醫 。 羅 鴻 源 將 該 物 體 與 糞 便 檢 體 交 給 台 北 醫 學 大 學 醫 學 系 寄 生 蟲 科 主 任 范 家 堃 研 究 , 確 認 是 廿 世 紀 歐 美 北 部 冷 水 湖 魚 類 流 行 帶 有 的 廣 節 裂 頭 絛 蟲 , 俗 稱 魚 肉 絛 蟲 , 糞 便 檢 體 清 楚 可 見 上 百 顆 淡 黃 色 、 橢 圓 形 絛 蟲 卵 。
幼 蟲 疑 藏 魚 肉 中
羅 鴻 源 指 男 子 愛 吃 鮪 魚 、 旗 魚 、 鮭 魚 等 生 魚 片 , 每 月 至 少 吃 三 次 , 持 續 好 幾 年 , 應 是 吃 到 有 絛 蟲 幼 蟲 的 生 魚 片 而 感 染 。 范 家 堃 指 絛 蟲 幼 蟲 潛 藏 在 魚 肉 中 , 肉 眼 看 不 到 , 可 在 人 體 小 腸 內 吸 收 養 分 達 數 年 。
范 家 堃 說 , 廣 節 裂 頭 絛 蟲 是 寄 生 在 人 體 最 大 的 寄 生 蟲 , 長 度 可 達 十 公 尺 。 過 去 感 染 多 侷 限 在 歐 洲 、 北 美 , 主 因 吃 了 醃 製 或 烹 煮 不 完 全 的 鮭 魚 、 鱸 魚 等 淡 水 魚 , 隨 生 魚 片 、 燻 鮭 魚 等 飲 食 擴 展 至 各 國 , 此 病 近 年 也 在 南 韓 、 馬 來 西 亞 等 地 出 現 。
烹 煮 冷 凍 可 殺 淨
絛 蟲 會 吸 收 維 生 素 B12 等 紅 血 球 生 成 必 備 營 養 素 , 若 感 染 時 間 久 或 感 染 量 多 , 恐 致 B12 嚴 重 缺 乏 , 紅 血 球 不 易 成 熟 而 惡 性 貧 血 ; 所 幸 男 子 並 未 貧 血 , 僅 輕 微 腹 痛 、 間 歇 性 腹 瀉 與 便 秘 、 有 時 覺 得 虛 弱 。
羅 鴻 源 指 攝 氏 五 十 六 度 烹 煮 逾 五 分 鐘 , 或 攝 氏 零 下 十 八 度 冷 凍 廿 四 小 時 , 可 殺 死 絛 蟲 ; 范 家 堃 建 議 老 幼 與 免 疫 力 差 者 避 免 吃 生 魚 片 , 赴 衛 生 不 佳 國 家 則 勿 生 食 。
特 色 : 寄 生 人 體 最 大 的 寄 生 蟲 , 蟲 體 由 許 多 節 片 組 成 , 最 長 達 10 公 尺
寄 生 : 屬 腸 道 寄 生 蟲 感 染 , 吃 了 醃 製 或 烹 煮 不 完 全 的 鮭 魚 、 鱸 魚 等 淡 水 魚 , 一 併 吃 進 絛 蟲 幼 蟲 , 幼 蟲 在 小 腸 生 長 可 長 達 數 年
危 害 : 造 成 腹 痛 和 維 生 素 B12 缺 乏 , 嚴 重 導 致 紅 血 球 不 易 成 熟 , 引 起 惡 性 貧 血
預 防 :
˙ 56 ℃ 烹 煮 逾 5 分 鐘 或 -18 ℃ 冷 凍 24 小 時 , 可 殺 死 絛 蟲
˙ 老 幼 與 免 疫 力 差 者 避 免 吃 生 魚 片 或 未 煮 熟 的 魚 肉
˙ 前 往 衛 生 條 件 不 佳 的 國 家 切 勿 生 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