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16/17/tlgj.html
新鮮世英男子握手寒暄 竟發現腦裡長瘤
         更新日期:2008/02/16 17:42 記者許瑜菁編譯 

  人的命運真的很奇妙,英國一名餐廳老闆和前來用餐的醫師握手寒暄,結果對方發現他手掌的肉異常溼軟,建議他做進一步檢查,結果做了斷層掃描之後,發現是得了腦瘤,一次禮貌性的握手,竟然讓這名餐館老闆及早就醫,幸運地挽回一命。

握手寒暄是簡單不過的行為,但他卻可能救人一命,英國男子馬克古瑞里就是和醫師布利特握手後,及早發現自己的腦瘤。

英國醫師布利特表示,「假如你拿我的手和馬克的作比較,我的手已經夠大了,但他的手放在我的手旁邊,顯得更為巨大,他的手病態地腫大,再看看手掌,他的手很肥厚,而且壓下去非常軟。」

馬克古瑞里在倫敦經營餐廳,去年底他和前來用餐的布利特醫師握手寒暄,布利特發現他的手異常腫大,斷定他得了肢端肥大症,建議他到醫院檢查,古瑞里也趕緊上網查資料。

馬克古瑞里說,「我閱讀網頁,一開始是大手流汗,四肢關節等字眼,不過,最後卻出現讓我害怕的『腫瘤』這個字眼。」

古瑞里立刻進行抽血和斷層掃描,證實他的腦下垂體長了腫瘤,導致內分泌失調,出現手心多柔軟組織和頭顱異常生長等症狀,他在1月中旬也動了手術,清除大部分的腫瘤。

馬克古瑞里表示,「我媽說,布利特醫師是我的守護天使,他真的救我一命。」

跟新朋友握手寒暄,有時可不只禮貌而已,還能救你一命喔!

 ==========================
看到這則標題
很直覺的讓我想到~ 腦垂體腫瘤~
因為標題聯想到肢端肥大...
果然沒錯~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