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上午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修正案」,明定9人座以下的小型車行駛於高速公路、快速道路時,後座乘客也要繫安全帶,違者處以汽車駕駛人新台幣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院會並通過附帶決議,修正案公布施行後,授權交通部有3個月時間進行宣導。因此,這項新規定最快會在明年3月進行開罰。不過由於民國80年以前生產的小客車,後座依法未設安全帶,因此院會也通過附帶決議,明定不予處罰的以80 年7月1日以前生產的小客車為限。



其實看到這一篇
我想說的是..早在一開始規定搭乘在小客車前座要繫上安全帶的時期
在我家...我老爸老媽就很堅持後座也要繫上安全帶

每次開車出去玩
都被我爸強迫...坐後座要繫上安全帶!!!

然後我和我弟在後座想睡時就很不方便...囧
那個時候心理其實小不爽
政府又沒規定後座要繫安全帶

不過不爽歸不爽
還是得乖乖聽話
那要怎麼睡?? 路不轉人轉
自然生命會找出出路的

於是就把安全帶當作靠枕的支架
比如說我坐在左邊後座
安全帶就是從我的左上到右下
我只要在我的左肩部分安全帶上面放個小靠枕
就可以安穩睡了...

那個時候就在想
怎麼沒有人發明...在安全帶上設計個小枕頭
這樣是多麼的方便呀
不但不用再自備枕頭
也不用擔心睡到一半枕頭滑走~ XD


現在這個條款出來啦
也不能不爽後座一定要繫安全帶啦~ 囧
不過現在這麼大了...也沒這麼計較啦
(另外一個原因是...現在都是坐前座當司機...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