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電鑽開腦 切除腦瘤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一位著名神經外科醫生在烏克蘭一間診所,利用售價只要三十英鎊(約台幣一千八百元)、以電池供電的DIY手提電鑽,免費為一名病人進行複雜的開腦手術,成功移除病人腦內的腫瘤。



英醫師 烏克蘭義診

週日泰晤士報十六日報導,五十八歲的亨利‧馬許醫生(見圖,取自週日泰晤士報網站),是倫敦南部聖喬治醫院的高級顧問。馬許早先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為一名叫多利什尼的年輕男病患進行腦部手術,他腦內長了一個大腫瘤,若不開刀取出,便會危及性命。馬許使用的開腦手術工具,是在自助工具店就可以買到的Bosch PSR960家用電鑽,僅售三十英鎊,以九點六伏特的電池供電。

英國已半世紀不用電鑽

馬許利用這個電鑽開病人的頭骨,而手術是在病人完全清醒的狀況下進行。馬許指出,這種利用手提電鑽開腦的技術,在英國已棄用了五十年,但烏克蘭診所負擔不起昂貴的先進醫療設備,他只能使用這款便宜的鑽具。在手術進行中,這款手提電鑽的電池一度用罄,但整個手術最終成功為多利什尼移除了大腦內的腫瘤。

局部麻醉 病患意識清醒

馬許從十五年前起,每年都會前往烏克蘭義診兩次,在一間由外科醫生開設的診所內,為病人免費進行電鑽開腦手術。至於病人在清醒的情況下「鑽腦」,馬許指烏克蘭人忍耐力超強,承受得住這種治療過程。

他表示,烏克蘭當地並沒有接受充分訓練的麻醉師可為病人施行全身麻醉,因此只能在局部麻醉情況下,為病人進行這種手術。

在英國,同樣的手術只能藉助三萬英鎊(約台幣一百八十六萬元)的氣壓式醫療鑽具。馬許以家用電鑽開腦救人的紀錄片,預定本月三十日在英國BBC 2 電視訊道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