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正火紅,在電影版上好雷負雷都有,不過版上大部分都是推好雷,於是抱著好久沒看國片的心情踏進了設備沒那麼好的中華影城,看那感人愛情音樂故事的「海角七號」。

  話說上一部我看的很高興的國片是「國士無雙」,想說終於有比較娛樂感,適合已經習慣好萊塢脾胃的國片了,沒想到等了那麼久,才終於又有一部海角七號看起來比較爽。

  海角七號有幾個主軸,除了主線湊齊恆春樂團暖場子之外,外加上大支線六十年前連結日本台灣兩地的戀情~七封感人的日文情書。其他還有AGA和友子之間由互不理進而變成曖昧的愛情。雖然有人說這段愛情來的太快太突然,有點不太接受,但是我覺得愛情就是如此,當看對眼、感覺對了就會在一起,特別是在演唱會暖場時大膽的告白!雖然粗糙,但是很感人,特別適合我這種羊男座的心中的那根弦了。

  另外,串插在各個小片段的好笑片段,俗又有力、自然純真帶著可愛的台語片段,實在是很有市井小民隨處可見的台式幽默感,特別是茂伯的直率!每次看到茂伯找來馬拉桑彈貝斯的時候,都覺得茂伯的話超好笑「答應的這麼快,連考慮都不考慮!你不知道老人家的心,不是鐵打的唷!」實在是笑倒在地上!

  最後,當友子跟AGA說他要被徵召回日本當音樂經紀人的時候,然後要他去送那七封情書給老的友子,AGA二話不說,放下舞台練習預演,騎上他的機車馬上衝到海角七號去,在海角七號的屋子裡,老友子背對著,背景播放著「野玫瑰」的背景音樂,AGA叫了兩聲,老友子沒有回應,於是悄悄地把鐵盒放在老友子旁邊。我想AGA在騎車回舞台的時候一定在想,他不想跟那位日本男教師一樣,就這樣放手,而一生悔憾,所以一看到友子,就緊緊的抱住她,說…『留下來,或是帶我走…』這一幕真是讓我看的很感動。直到之後在熱場的時候告白,更是把情緒帶到最高潮阿~

  如果把看電影是一種娛樂,放鬆自己的心情,和家人同樂的話,那麼,海角七號是很好的選擇!但是如果把看電影當成一種學術來研究,那麼海角七號可能會讓你失望唷!趁著海角七號即將快要下映,大家相約一起到電影院去看好看的「海角七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