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本篇請先帶上墨鏡~!!!

本文引用自讀者回應-就是想回家【聯合報╱涵涵(雲林台西)】

怕連結不見
以下附上原文囉~

=====================================
2009.03.25 02:18 am


日前看了貴版的〈又不能叫他不回來〉,心中有所感慨。

成長環境不錯的我,家中一直有菲傭,到了高三,連個杯子都沒洗過。大學時要離家就讀,媽媽對我這個嬌嬌女自然萬分不放心,但我堅持要選擇距離較遠的學校,媽媽也只好依我。

後來果然出了問題,離家的不適、初戀的慘敗,令我一蹶不振,心情跌落谷底。而為了療傷止痛,我一遇困境便奔返回家,可是,每當想到周一又得回到牢籠,不禁沮喪難受,常藉故跟家人挑釁吵架。於是,每次都在鬱鬱寡歡中沉著臉回家,忿忿不平中流著淚回校。

畢業後,爸爸因為投資失敗,家境一落千丈,由五層高的別墅搬到小公寓,傭人自然也辭掉了。而我也忽然之間長大了。頂著國立大學中文系的學歷,高不成,低不就,經多方嘗試,歷經困頓後,我才找到自己的方向,考上了正式老師。

又一次的離鄉,只是這一次,靠自己的努力,在數以百計的人中殺出重圍,得到穩定的工作,爸媽自然欣慰,而我的自信也漸漸回來了。不過離家來回九小時的車程,每次都讓我拉著媽媽的手,撒嬌著不肯回去工作崗位。

前幾天,和媽媽聊及準備學測的弟弟,媽媽擔心他好高騖遠,不肯努力。我勸她:「別擔心嘛!弟弟只是受的挫折還不多罷了,我大學時不也是如此?想奮起努力,超修了一堆課,卻搞得科科不及格。弟弟會想開的,也會長大的……」

電話那頭的媽媽靜靜地聽,忽然語帶哽咽:「涵涵,妳回家嘛!好不好?媽媽好想妳……」

我鼻子一酸,像哄小孩般安慰她:「我忙完這一陣就回來,媽媽別哭嘛!」

在異鄉三年,也在此覓得另一半,今年即會有自己的家,但對我來說,有爸爸媽媽的家,是我一輩子的牽絆。
======================================

我瞎了~~
老弟!!! 考研究所加油!!
我相信你行的!!!! (雖然你應該不會看到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