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由於這邊不知名的網路人士比較多
所以很多都會很簡略的帶過
盡量以圈內人才會知道的語言表達囉....


其實二月底前
對於要跟哪個TEAM都沒有太大的排斥
當然盡量不要重覆跟到為主
另外以DAI team跟S TEAM風格太相近了
(我是說IN P't的相似度啦~ 不要做第二聯想阿~ XD)
所以剩下的就是Thyroid/breast team 和 LC/Hernia team啦~
當然上刀四個TEAM都有機會跟
有大刀也都會盡量去跟
(這時想到一句七年前的營隊的標語:我們是一個GS團隊 不是四個TEAM!!! XD)
最後,就意外被分配到了LC/HERNIA 這個TEAM囉~


其實跟這個TEAM
感想跟張大帥一樣
上班生活十分規律
不外乎就是
W1查房->跟診->排刀
W2上刀->查房
W3上刀->查房
W4查房->跟診->排刀
W5上刀->查房
W6上刀->查房
真的是有夠規律的生活!!!!
期間的空檔就是看看病人寫寫病歷上上其他刀....
(當然啦~ 也許有別的TEAM會更規律: 上刀->上刀->上刀->上刀->上刀->上刀->上刀->....)
但是我想在底層的我們
除了學刀之外
Patient care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其實就我自己而言
我不喜歡那種不知道現在病人動態的感覺
我比較喜歡那種能Handle...入院,要做哪些檢查
目前做到哪個步驟,報告是如何....
做了哪些檢查之後要往哪個路走
預計要開什麼刀,怎麼開
術後要注意啥
預計啥時出院...
每個環節都能清楚掌握的感覺
很幸運的~ L/H這個TEAM就很符合這種模式 XD
真是太開心了~

當然,難免會遇到那種會讓關係緊張的病人
這個月到是遇到了兩個~ XD
是三月稍微不開心的地方~
要不然說實在,氣氛還不錯哩~

另外,今天Grand Round
聽Dr. Tu在賣力TEACHING時候
內心有一種悸動
如果把今天的這個CASE
再加上TU講解的內容通通翻成英文 -> 文書化
就根本就是一篇精彩的Case report了耶~ XD

最後,印證了月初的一段話
在GS...刀量病房量會不小心就慢慢遞減的

林林總總~
下個月來往北邁進~
繼續保持愉快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