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2VPS76MCV3K
內文有大雷~
看到文章請小心阿~
被雷到不負責的~ XD


歷經三個月的慢慢追
從去年的SP到今年突然出現的第二季
在上禮拜終於完結篇囉~
幸運的 主角們"終於" 畢業囉~ 拿到合格證書了!!!
『Helicopter Doctor Certification』....

如果就從第一季一路這樣看下來
若要頒發最悲慘獎的...應該非緋山莫屬吧
第一季末的sp
因為不小心心臟就不小心破掉了~
好在在強大的醫療團隊下終於活過來
但是在休養期間,其他夥伴們的上直昇機出任務的次數就遠遠超過她~
(不過這是非戰之罪....)
出任務次數追不上就上了
中間為了探討DNR醫學倫理問題~
很不幸的又被編劇相中,因此就變成醫糾的被告者
當然劇中後來是沒有告上法院
在調解會中就清楚地和談沒事了~
但由於調解會的漫長
也被醫院終止醫療行為一個月....
實在是慘上加慘!!!
也讓她對病患施救時,懷疑自己的能力
常常在臨床就退縮逃跑
到了最後一集前半段還是一樣會退縮
果然,唯一....沒有畢業的就是她了
要補學分~ 囧a
想當初第一季的意氣風發,還時時噹刀疤男藤川
噹刀疤男藤川能力太弱會畢不了業
結果果然...只能說不要隨便批評別人阿~做人要謙和一點 XD

不過劇末也很有趣的
藤川留在急診當住院醫師
兩個人果然會互相取笑
藤川:「你這個實習醫師,輪不到你說話...」
緋山:「你不是有執照了嗎?這麼簡單的procedure也不會,真遜...」

既然提到刀疤男藤川
那就來聊聊藤川吧~
在第一季裡面存在感很微弱的主角之一
在第二季一樣有被弱化的感覺
感覺未來會走森本路線 (喂喂~ 人家森本很強的好不好~ 只是情場失意而已咩)
<題外話,經過11集的吵吵鬧鬧,原本已經計畫好要結婚的森本跟轟木(直昇機的CS)因為黑人前男友的出現而中斷,但是到了最後,終於森本在不放棄之下,兩個終於又合好,一起發展愛情了~ XD>
藤川還是扮演著安慰人的腳色阿
雖然一值暗戀著冱島護士
而且在冱島男友過世之後更是發揮最大程度的關係
只是還是常常吃閉門羹阿~~~
連直昇機駕駛梶寿中午吃午餐的時候都來給藤川拍肩了~

最後一集
冱島把男友保留到最後的簡訊刪掉了~ 代表??? 終於放手了
在櫻花飄飄之下,內心終於可以敞開了
(但還沒準備要接受藤川阿~ 藤川還有一大段要努力呢~ 笑)

另外兩個主角
知識跟技術的分別代表
兩邊都是有各自的家庭問題
在第二季比較不再像第一季一樣
沒事就秀Differential diagnosis (就是白石)
或是沒事就開外掛 (不要懷疑說的就是藍澤)

白石老爸最後不走臨床
改成到處演講
一直被白石看不起
但是到最後才知道老爸的苦心之後
才了解到老爸的用心
最後一幕 父女連心一起救人很感人阿~
(嗯~ 內科的老爸果然實力還是很強 聽診聽一聽就覺得心臟有破裂)
白石還要在磨練臨床技術阿~ XD
但是即使知道老爸的用心
白石最後還是決定留在ER繼續奮鬥, 沒有順老爸的意去東京帝大附設醫院腸胃內科部當住院醫師
但至少父女之間的冷淡隔閡因此解開了

至於男主角藍澤
在第二季主要任務就是
發覺他的家族之謎
以及重新認識他從未謀面的老爸
也是從第一集慢慢的抽絲剝繭
到最後才了解到老爸的離開的原因
最後才能釋懷阿~
只是!!!
原本以為藍澤會留在ER的~
沒想到!!! 竟然!!!
是跑掉的那個人
投入了NS的懷抱了~
原本穿著藍色的工作服
最後改穿墨綠色的工作服啦~

哇~ 那以藍澤為首的CODE BLUE不就很難掰出第三季了?
人家都跑去急診的好友神外了
那主角群三缺一阿~ 怎麼開桌!????
最後劇末的時候
病人有Head injury的病人
ER 打給神外
藍澤拿起手機,聽了聽:「嗯~急診打來,又有CASE囉,該是我們上場的時候啦!」
之前都沒聽說他想走NS阿~ 倒是開胸開的很愉快 想說是要走心臟胸腔外科哩~
沒想到是神經外科
好啦~ 也是一個救人的熱門科~ XD


從第一季看到第二季終於畢業了
Code Blue 似乎要走入尾聲了
但是!!!
根據賣座的程度
可以推測
一定會出 第二季的SP的!!!
以慶祝緋山的畢業!!!噗哈哈
大家拭目以待吧~~~

Code Blue是一部看了會讓人熱血的日劇阿~
(除了中間的醫療倫理部分~ XD)
看台灣何時能播放囉~ 空中急診英雄 第二季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moonfun
  • 我也追完了
    搞甚麼 這部戲
    幹嘛每一集都讓我噴淚噴很大 Q.Q
  • 一定要的啦~
    第二部的劇本說實在
    比第一集有深度一點~ XD

    夢幻范特西 於 2010/04/20 21:3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