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這個經驗突然在最近多了起來...
想起小時候第一次搬家,是從田心村的舊家搬到斗六住的透天厝
那時候是小學一年級剛要暑假的時候
沒什麼印象,只記得搭著叔公的小貨車跟著家具一起到新家
同時,也轉學了..從鄉下一個年級只有兩班的溝壩國小
轉學到一個年級有15個班的鎮東國小
當時,全斗六勢力最為龐大的一個小學~
後來,小一的同學完全沒聯絡了
在腦海中有印象的不到五個吧~....

在斗六這個家住了10幾個年頭

接下來的幾次搬家,其實也不是搬家
單純就是因為就學的關係而暫時到其他縣市居住
但對當時尚未成熟的我,仍然是很龐大的搬家計畫

第二次搬家
高三畢業那年
毅然決然說要去重考...跟幾個以重考經驗的學長姐詢問之後
跑去高雄蹲重考班
搬去高雄住的時候,重考班有宿舍可以居住
省去了找房子的麻煩
由於生活單純,因此家當沒有很多
那時我記得我開著家裡的福特和我爸我弟一起把一些重要的生活用品載去宿舍
經歷了一年,當初載去的東西沒有增加
增加的是補習班的講義...重到會把人壓扁的講義!!!
不過由於我在中區考試
考前兩周為了適應家中生活
講義收拾了一下
19歲的我,獨自把將近15公斤重的講義搭著火車扛回了斗六
考完聯考之後,在開車回去高雄把剩下生活用品一次載回斗六
以上是第二第三次搬家的經驗
由於有家裡的support, 所以不會很困難

喔~忘了說~ 那是個手機剛盛行沒多久的年代
那是三強鼎立 Nokia, Motorola, Ericsson....的年代
不過那時我沒有自己的手機~

第四次搬家
考上大學之後,由台灣的南端突然要去台灣的北端
所謂的台北國...一個陌生的國度
當時一個大學新鮮人的我
也只是把當初從高雄搬回家的東西
在簡單的搬到台北...哈哈

不過,當時家中當新鮮人的不是只有我
還我我老弟,當時他推甄上了師大
已經在高三下半年已經爽完了~
和我一起到台北進行另外一個人生階段的奮鬥
所以行李也是大包小包
那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搬進宿舍後,老爸馬上就回斗六了
由於還沒開學,我和老弟便跑去親戚家去居住~ XD
當晚! 納莉颱風就侵台了....囧a
2001年9月16號,整個台北籠罩在狂風暴雨之中
清晨,台北各小街道該淹水的淹水
只剩下一些大幹道由於地勢較高比較沒被潑及
慶幸的是,宿舍沒被淹掉!!! 因此搬家到台北的東西不用再重新買 XD

第五次搬家
大一下學期
由於大二非常順利的沒抽到宿舍
(要抽中的機率只有5%吧~ 扣到僑生...等剩下的機率又更少了)
在大一下學期的期中考結束後,便開始在學校周邊尋找合適的租屋地點
非常幸運的,在跟房仲交涉之下
意外找到一間還不錯的公寓 (可惜的是沒有電梯)
剛搬離宿舍的當時,最重大的事情就是交到現在的女友~ XD
(偷渡閃光文~應該不會有人發現吧~ 科科)
在這間公寓快樂的度過了五年大學生活...
五年,是個不短的日子
所以雜物也堆積了很多!!! 非常的多!!!

現在說說第六次搬家的機緣吧~
大六的聖誕節
對我們學校我們系的學生而言
是一個重大的日子
因為~他決定了大七這年度的日子
當時的籤運不是很好
再加上成績沒有非常優秀
累計起來似乎就是沒辦法飛出去看看外面的醫院~
在那個聖誕節一兩天在經過各方的交涉之後
一群好友便順利在花椰菜醫院實習
當然,為了我們的實習生涯
我們也住進了醫院提供的宿舍
大六克拉克生涯結束
馬上開始整理裝箱
那時整理起來真有一種想把東西通通丟掉的念頭
但又不甘心五年累積下來的回憶就這樣付之一炬
因此還是耐下心來整理
未來一年用不到的...還有留下來價值的
通通寄回斗六的家中
未來用的到的,裝箱
翻了中華黃頁本 (長這麼大第一次翻黃頁本~XD)
問了幾家搬家公司,估了個價之後
便從信義區搬去大安區,在收拾房間前,我還把當時的房間用環景模式整個做了紀念 XD)

第七次的搬家 只有一個瞎來形容
從某條巷子搬到隔壁巷子
舉例而言就是原本住 133巷 搬到 135巷....=.=
相離第六次搬家,只有三個月
原來,原本花椰菜承租的宿舍
房東想要漲價,花椰菜不爽
所以我們就被迫搬家了~ QQ
不過那年,牽連的範圍非常的大
連年輕護士都被迫要搬去汐止住,只有比較有年資的護士還有機會住在花椰菜附近
我們住的那間據說原本也是護士住的~
我覺得沒有原本那間好,但是優點是離工作地點又更近了~ XD

第八次搬家
想當然就是
畢業啦!
畢業完,考完國考完,好整以暇的整理家當
從台北國離開,回到溫暖的斗六
接下來的一年,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服役的一年
(服役是國民應盡的義務唷! XD)
在那一年也交到了不少好友~
也認識了另外一個跟本行有一點點相關又有一點點不太相干的領域--社工

第九次搬家
找到了第一份工作~
再度回到花椰菜醫院
不過,這個搬家經驗
是個痛苦的回憶
因為,工作地點附近租屋不好找
找到的往往都不甚滿意
記得,那時上班前的一個月
幾乎每週六日都搭車來台北找屋子
真是折煞人也!!!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為了希望可以一次就找好房子
還在地圖上整理各個租屋地點的相關位置
打算像跑RPG一樣
一個一個去探訪,一個一個去參觀
但是並沒那麼順利,房東們並不會如我們願的在該時間都有空
找了一個月餘
就在去澎湖遊玩前的那個周末
終於找到比較滿意,像家感覺的租屋~
簽約之後,行李放下,便搭飛機去澎湖了~
從澎湖回來之後,簡單的行囊
藉由黑貓宅配 通通寄到台北...

接下來的一年,你們都知道的!!! XD

第十次搬家
第一份工作結束後,換到了現在的第二份工作
由於離東區繁華地帶有點距離
為了上班的便利性
所以就再搬家了一次
由於有好多搬家跟看房的經驗
看房越來越挑剔了
從超級忙碌的六月 (前同事們都知道的地域COURSE)
到七月 整整兩個月
看了公寓一間又一間
看了套房一間又一間
離我自己的設定都有點距離
找了租屋網,找了PTT
最後終於找到了目前的公寓
房東人還不錯
房子屋齡雖然舊,保養得還不錯
附近環境也不會太複雜~
因此就南遷啦!!!
從繁華的東區南遷到目前住的位置

搬家嘛~ 最煩人的就是
把東西通通整理裝箱
然後又要倒帶式的把東西通通從箱子裡面拿出來 @@
沒想到這些動作我repeat做了十次 QQ

最近2~3年搬家特別的頻繁...真是...

這篇喔? 單純有感而發的廢文~
整理東西到一半突然覺得很煩
所以就發一篇文章啦 X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