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琥老師這兩年連出兩張專輯
今年的這張 [重來] 更是擄獲好多人的心啊~
KTV都狂點~ (不愧是Pub女王的唱功)

今天要講的是這首「順其自然」
在小琥老師的帶有磁性的嗓音娓娓道來
帶有一種悲傷卻又堅強的感覺!



如果撇開愛情部分,我很喜歡姚若龍寫的這首詞...
特別是幾段副歌部分...

==============================
年輕總習慣去爭論 要別人照我的劇本
滿身傷痕 才知道悲哀是互不信任
==============================
現在的年輕的我們何嘗不是這樣呢?
總是認為自己實力夠了不懂謙虛
即使長輩諄諄叮嚀:前面有陷阱~這條路不通~
我們總是會去反叛性的去爭論
甚至明知山有虎還是往前走啊~
走了一段荊棘路,想要回頭卻已無法...

聽了這首歌,回頭看看五年前的我們;十年前的我們(疑?大一的時候?)
還好我還是很乖乖聽各方建議,如履薄冰地到現在目前的狀態~ :p


===============================
我試著讓生活變得清淡
對幸福或寂寞順其自然
偶爾小小孤單 偶爾小小浪漫
不怕大喜大悲那麼難負擔
===============================
生活嘛~
常常小小的驚喜,小小的浪漫總是會使人開心一整天阿~
即便在別人眼中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每天保持心情愉悅是我的人生哲學之一
雖然住院醫的生活清苦+清淡,但是快樂、充實的過每一天
也是我們的責任!



===============================
只是那點不安 只是那點辛酸
總會忽然擴散讓心又累又茫然
===============================
Resident Life...
真是說中心聲阿!!!
吶喊!!!!!

下次誰要一起來約唱歌? :p






==============以下是歌詞全部部分~===========
作詞:姚若龍
作曲:蕭煌奇

一份愛會出現裂痕 兩個人都要負責任
有些成長來自承認 我終於掙脫怨與恨
年輕總習慣去爭論 要別人照我的劇本
滿身傷痕 才知道悲哀是互不信任

不在乎的眼神 內心悄悄破損
在午夜的時分 背一個夢給拆穿沒忘記那個人

我試著讓生活變得清淡
對幸福或寂寞順其自然
偶爾小小孤單 偶爾小小浪漫
不怕大喜大悲那麼難負擔

不想再背負太多期盼
對好奇或關心順其自然
只是那點不安 只是那點辛酸
總會忽然擴散讓心又累又茫然

有些成長來自承認 我終於掙脫怨與恨
年輕總習慣去爭論 要別人照我的劇本
滿身傷痕 才知道悲哀是互不信任

每一次記憶的翻騰 既美好也殘忍
思念讓舊情有餘溫 將我困在早應該要離開的空城

我試著讓生活變得清淡
對幸福或寂寞順其自然
偶爾小小孤單 偶爾小小浪漫
不怕大喜大悲那麼難負擔

不想再背負太多期盼
對好奇或關心順其自然
只是那點不安 只是那點辛酸
總會忽然擴散讓心又累又茫然
(期望有人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