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流言成真! 衛署:九層塔含致癌物


衛生署今天證實九層塔裡頭含有黃樟素確實會導致肝癌!不過尷尬的是,衛生署的網站裡頭,還寫著九層塔不含黃樟素,不會致癌,簡直自打巴掌。

香噴噴鹽酥雞,九層塔超入味!只是小心,病從口入,因為衛生署最新研究報告,證實九層塔含有致癌物質黃樟素。衛生署食品衛生處處長鄭慧文:「是有存在,它的量很低很低,我的估量是平均起來,1個人1個禮拜,連1公克都吃不到,可能一輩子都吃不到那麼多。」

糗就糗在網路早就流傳九層塔是超級致癌物,但衛生署第一時間卻澄清九層塔安全無虞,甚至還找來毒物科醫師,上網澄清,九層塔裡頭只有丁香酚,沒有致癌罪魁禍首黃樟素,不過衛生署技監最新研究報告,卻自打巴掌!鄭慧文:「不能說過去搞錯,絕對不是過去搞錯,而是說有越來越多研究,證實(致癌物)是可能存在的。」

不只新鮮九層塔含致癌物,衛生署也進一步證實,當歸、桂皮、八角茴香等中藥材都含有致癌黃樟素。

好不容易讓民眾安心,這下新報告出爐,卻大翻盤!醫師只能建議吃九層塔別忘加熱,讓致癌物揮發,就算有黃樟素,人體也可以自行排出,民眾小心一點,偶爾吃吃不需要過度恐慌。



更新日期:2007/02/27 12:11 記者:廖盈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