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是一個談話的科...
以及用心傾聽 當然對不同的病人
用的口氣方式也不一樣

話說今天兩個R分別暫時離開精神科
所以 重擔就分給剩下的R們了
其中一個R...實力很強
但是也因為實力強 講話就會比較快(很有自信的那種快)

可惜剛好跟我的病人頻率就不對盤
囧a
我在旁邊靜靜的跟完學長和病人的面談
學長要離開時換我繼續跟病人interview
這時病人就說..剛那個醫師講話好快好快
快的我受不了~ @@"

這樣講太亂了~ 依照時間敘述好了
先給個R一個代號好了~ 叫做...強者學長R

因為交班給留守的強者學長R後
原本我在STATION看病歷
突然 強者學長R跑來 要我把我的病人報一次給他聽 像晨會那樣的報法
我的心理OS...囧a

但是由於跟病人也聊過不少天
所以還算是小小的了解 (還好~ XD)
便一五一十地將住院原因、住院情況…等報給強者學長聽
當然學長也會糾正一下 報的錯誤之處(不愧是強者)

接著報完之後 我繼續研究我的病歷以及護理紀錄 (深深覺得精神科的護理紀錄實在是非常的重要 值得記嘉獎)
這時今日負責病房工作的VS出現在STATION (剛好是我的病人的VS)
於是強者學長R就去和VS研究今天各個病人的情況了

此時,我去翻翻舊病歷以及跟組員們打屁聊天閒扯蛋
(其實跟別組一起RUN感覺也很歡樂阿~)
一不注意 突然病房只剩下我們克拉克以及在忙的護士
我看了看時間 十點整 心想也該是去看病人了

於是,跑去看看在不在電視間 (結果不在)
又跑去病房 赫然發現病人躺在床上跟強者學長R作面談 囧
(早知道就先跟著學長跑 XD 太晚發現學長消失了~)
這時我快樂的跟病人打聲招呼 病人臉上突然展現笑容~ XDDD
學長變說:「這是一起照顧你的見習醫師啦~ ^^」
「看你這麼開心~ 一定喜歡年輕的帥哥醫師來跟你面談齁~ 」

我和病人~ 「囧a」
強者學長R真是愛說笑~~~
聊了聊出院之後安置問題,病人實在很不願意被家人安排到Halfway House
而且也不太願意繼續留在病房裡...
沒想到強者學長R又接著說:「那我下個禮拜也派個年輕帥氣的醫師照顧你好了...這樣你心情應該會愉快一點吧~」
病人答到:「什麼~他只留在精神科一個禮拜喔?」
「不要啦~我不要住在這個病房啦~ 再住下去沒神經病也會變成神經病~~~」

聊了聊,強者學長R做了個ENDING便離開了
接著,我就繼續跟病人聊
聽病人是說,他家人沒意外的話...這一周會接他回家(我也替他高興~)
前幾天我在跟總醫師討論時,也是覺得他應該可以回家給家人照顧了
聊阿聊~ 兩個護生跑過來 詢問我可不可以在旁邊聽
(我:囧...要聽是可以啦!不過我也只是見習醫師而已咩~ 汗汗汗....)

聊了一陣子 病人也累了
我回到STATION
這時強者學長R又跑來跟我說
他剛剛跟家屬通過電話
.......其實家屬還希望他繼續住在病房兩三個禮拜
至於說要馬上接他出院...只是在暫時安撫他的情緒而已 Orz

唉....
不過強者學長R也是覺得應該要催促家屬趕快找一家可以安頓的Halfway House

今天跟強者學長R聊了不少
也學到了不少東西
算是收穫菲淺啦


至於下午的門診
接了兩個初診 Orz
精神科果然好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