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是個見習日~
也不適合上課日~~

白色情人節~ 是商人定出來的節日 :D


白色情人節是在日本在商業行銷下所創造出的節日,日文稱為「ホワイトデー」(White Day)。白色情人節為每年的3月14日,即情人節的一個月之後。在日本,女性會在2月14日情人節的時候送禮給心儀的男性,而收到如巧克力這類禮物的男性,則會在白色情人節回禮。韓國以及台灣有部份年輕人亦會慶祝這個節日。

這個節日誕生於1965年,由日本福岡市的甜點(菓子)製造商「石村萬盛堂」所發起,以鼓吹男性應該要回禮給女性,作為促銷糖果的手段。這個節日最早稱為「糖果贈送日」(キャンデーを贈る日),後來因為糖果所使用的砂糖是白色的,所以改名白色情人節。

不久後,巧克力製造商發現他們也可以在這個節日中獲利,因此也開始促銷白色的巧克力。而現在,日本男性在回禮時,除了糖果與白巧克力之外,還包括其他各種禮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