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優先發表於新網誌

DIY魂不減,暨上次使用壓克力板製作圓孔插版之後,這次參考幾篇版上的文章,製作駱駝大賽+擴充「超級盃」的收納整理。


首先參考幾篇重要的文章:
1. 烏鴉盒子風扣版桌遊收納製作教學
2. Camel Up 駱駝大賽 收納分享 @PTT

由這兩篇,大概可以知道要做風扣版(又名封扣版)收納,大概需要幾項工具:
必要:
1. 風扣版 ( 小廣告:在光南大批發就有賣,A4一張印象中NTD.28,不貴) 
    → 但是好像就沒更大一點的SIZE,因為依造駱駝大賽盒子尺寸,需求約29.9 X 29.9的尺寸做底才OK。但是如果懶得去文具材料行,其實多買幾張我覺得也是OK,可以兩張裁拼是OK的。 《詳見附註1》
2. 夠力的美工刀
3. 白膠 或是 保麗龍膠
4. 直尺
5. 耐心 (來亂的)

輔助(沒有也沒關係,但若有效果更好):
5. 切割用底板 ( 替代方案:可以用很多報紙墊在下面 )
6. 細長大頭針 ( 可以固定用,但若沒有也關係,用時間跟耐心也是可以的)

其實我是先量尺寸,然後邊做邊設計,根本沒有完整的計劃,真的是隨心所致,所以有時候就不小心多切了很多塊,後來又覺得改一下會比較好,然後就又切新的風扣版了...哈哈
由以下不算設計圖的設計圖可以看到,思緒一直在跳...想到哪裡就做到哪裡,這實在不可取阿~ (嘆)




中間邊割一邊割,一邊畫圖,到最後初步成形!於是趕快把道具一起拿出來擺一下,只要自己覺得滿意,就可以準備動工開始黏囉!
側拍在一張,其實可以看到右上角還有很大的空間。


除了使用保麗龍膠來黏之外,還有購入大頭釘來做固定用,不得不說,有大頭釘固定,會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這時候就一定要推薦一下,風扣版要選用5mm厚的,這樣大頭釘就不用對準囉,因為有2~3mm的空間可以歪,哈哈。

側拍,使用保麗龍膠,難免會有溢膠的情形,不過這不要緊,等他乾了就好了,雖然有點醜醜的,但是這才有DIY的感覺啊! (完美魔人勿入啊!!!)

其他角落,溢膠的情形,好在保麗龍膠很快就乾了...

認真拚了一下,終於黏完也釘完了!完成圖!感覺很..爽啊!
這時說明一下,右邊中間有個「蓋板」,主要目的是收納紙鈔跟硬幣用。
因為後來完駱駝大賽,我都使用iPAD的APP:ScoreKeeper
可以自訂名稱/顏色,以及隨時加分跟減分,真的是桌遊好幫手!
(順便推薦一下~~~ 如果有其他更好的桌遊APP也歡迎推薦啊!)


俯視圖,可以看到預留右上方很大的空間。

原本盒裝有一個山凹的部分裝桌遊,兩邊凸的地方的駱駝插圖還蠻好看的,覺得駱駝畫得還不錯,就這樣把它丟了實在可惜,想了想,把它拆了,然後在這個空間的地方,讓它賽駱駝一下,因為是紙板跟封扣版好像不易馬上黏緊,於是用小夾子先夾緊,等白膠乾了後就OK啦。

換另外一面的特寫...

可以同時看到三面...三隻駱駝繼續賽跑中


看出玄機了嗎?放金字塔那一格,我也有放駱駝~ 哈哈


盼阿盼...終於等到白膠/保麗龍膠乾了...趕緊把道具通通擺上去...把備份用的「圓孔插版」原件就收好囉。
以及可以看到剛好可以把每一格的卡片做很好的利用:
右下方從最左邊是甩金字塔分數塊,以及小局的名字分數板塊...最右邊則是+1-1陷阱板塊以及擴充板塊。
右中則是每個人的手牌以及擴充:聯盟卡...
(好像有點做得太FIT了....未來如果有擴充? (到時再微調吧~)


很少用到的紙鈔跟紙硬幣,通通放在收納盒裡


蓋起來,眼不見為淨 (笑)


來張金字塔格的特寫,駱駝繞著金字塔走,以及終點旗...哈哈,效果十足。

其他格子

攝影機不只可以擺直的,還可以擺衡的...空間絕對足夠!



放上第一個板塊,也就是超級盃擴充的板塊,比較小片,剛好凹槽可以FIT...。


駱駝大賽主板塊,剛好完全覆蓋,水平剛剛好!



然後就可以蓋起來收納囉!
其實DIY真的蠻好玩有趣的,做完也很有成就感。
廢話很多!謝謝各位觀賞。


以下開放記者會時間:

問:請問FancyFantacy,這樣做這個駱駝大賽封扣版收納要花費多少時間?
答:ㄟ...因為還要照顧小孩,其實一邊做的時候一直被打斷,斷斷續續做,如果初步估計,慢慢規劃以及認真做,差不多2~3小時吧。

問:準備材料會很花時間嗎?網路上可以直接買材料嗎?
答:其實師大附近還蠻多美術材料行,都有賣這些所謂封扣版、保麗龍膠...都很齊全,只是很大片,通常一賣就是全開一張。可以問老闆有沒小片一點?!另外就是其實全省的光南大批發也有封扣版,只是都是A4 Size,長寬297 x 210...長度是夠了,可是寬度不夠,可能要兩塊去拼成底板才OK...
至於網路上買不買的到,找了一下其實是有的,只是這些沒有買很大量,加運費其實不太划算....
要精算的話,可以先自己規劃需要多少面積,然後再去採買足夠的SIZE也是OK的!


問:請問FancyFantacy,願意把這個做好的收納封扣賣掉嗎? 我願意收購! 對我來說 Time Is Money !!!
答:哈哈~這是非賣品唷~ 請享受一下DIY的樂趣吧。或者請洽前面的連結,看看露天有沒有賣?
arrow
arrow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