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優先刊載於 Blogger網誌

工作之餘,總會和三五好友一起玩桌遊,去年(2014)和今年(2015)開趴型桌遊中,娛樂性最高的大概非...駱駝大賽莫屬啦!

在充滿機率的遊戲裡,如何運用邏輯以及機率,來獲取最大的勝利,是這款遊戲妙不可言的地方。往往以為就要成功了,但是上帝的命運之手一翻盤...可以讓原本最後一名的駱駝突然鹹魚翻身,猛衝到最前頭...

在狂玩駱駝大賽之際,金字塔大概是最先陣亡的道具吧...(笑)
除了橡皮筋之外,其中夭折率最高似乎就屬「圓孔插版」了...
橡皮筋還很好可以找到替代品,但圓孔插板就沒那麼好取代了...


可以比較一下,右邊是原本的圓孔插板,左邊是目標:壓克力版本的圓孔插板


看了版友很多DIY的心得,例如使用木工自製一個木頭金字塔(非常強大),或是用壓舌板做成一個圓孔插版(部落格找不到了),也都十分有趣。

趁著下班休息之餘,上網訂了小片的壓克力板 (2mm),然後發揮DIY精神,打算來重製這片「圓孔插版」...

以下不囉嗦,開始看圖:壓克力板式網路上訂購的,尺寸為 96 x 50 x 2 mm...怕失敗可以多訂幾片 (誤)
拿到貨之後,可以跟原本的孔比對一下,嗯~賣家切割十分精準!


比對完,順便畫線,做成T字插版

可以在切割版上做記號,可以看到我有劃一條鉛筆線在切割版上,這樣在切時比較不用怕滑掉,畢竟壓克力板很滑...


順利割完T字插版後,再比對一下原本插版的圓孔位置,使用圓規刀先作圓形的記號,再用壓克力刀慢慢裁切,需要很有耐心,正反都切,然後就可以把圓孔拿下來囉!
(案編:為什麼電影中不可能的任務,處理玻璃切圓孔都可以那麼輕而易舉阿...光這個圓孔就要處理半小時 QQ)


處理完之後,記得用水砂紙將粗糙處打磨,打磨完之後就很平順啦!雖然切割中難免會有一些失誤的刮痕,不過不影響手感跟遊戲進行! (笑)
倆倆比對一下!現在只剩下...橡皮筋的凹槽了!


處理完凹槽,圓孔插版完成!


迫不及待的就把它裝進去,嘟嘟好!讚啊!


還沒上橡皮筋的樣子,另外一頭。讚!


綁上橡皮筋,不錯!完全不卡!跟原本的圓孔插版一樣很滑順!


綁上橡皮筋,禿出來的部分,跟原本的插版一樣!


我推!不卡手!


從金字塔的下方仰式圖,可以看到透明的壓克力板!剛好卡住骰子!真是太棒了!

完成後超開心的啦!
不用擔心圓孔插版被玩壞了!而且我的金字塔道具跟別人不一樣~ XDDDDDD

PS.如果有$$的話,也可以考慮畫好設計圖,請壓克力廠商直接用雷射切割...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笑)
arrow
arrow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