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第一次看到這本雜誌...是在公車上~ XD
那時台北的公車有提供免費的過期雜誌可以看~



創刊13年 「錢櫃雜誌」6月吹熄燈號

更新日期:2007/05/11 19:14 記者:范文欽

台灣的報紙和雜誌產業,真的越來越不景氣;國內第一本結合中港台娛樂消息的月刊,錢櫃雜誌,這個月剛度過13歲生日,但卻驚傳即將關門熄燈的消息,由於事出突然,內部員工議論紛紛,而錢櫃集團則是發出聲明搞,強調員工和訂戶的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走進錢櫃集團位於襄陽路的企業總部,儘管發行了13年的錢櫃雜誌就要停刊,但其他部門運作如常,不受影響。

拿出5月號雜誌,S.H.E.的封面照片,笑得燦爛,這個月正好是13週年的週年慶;1994年5月創刊,是國內第一本以中港台影劇消息為主的娛樂月刊,風尚、時人、生活都是報導範圍。

曾經是國內閱讀率第一的純娛樂雜誌,創下每月12萬本的發行紀錄,至今已經出刊156期;這是12年前暢銷的第13期,封面人物是港星阿B鍾鎮濤,以苦中作樂為題,描寫阿B的生活點滴,再看側標,周潤發、張曼玉清一色的香港藝人。

仿照香港娛樂媒體的編輯方式,大張照片,和不時挖苦藝人的辛辣口味,在當時令讀者耳目一新;然而內部員工透露,自從壹傳媒登台,發行量就受到衝擊,13年前,每本售價88元,到近年來的3本99元,價格不高,內容更多,卻依舊無法抵擋平面媒體的不景氣。

擁有2500名員工的錢櫃集團,發出聲明稿表示,讀者閱讀習慣改變,廣告業務量縮減,使得雜誌必須停刊,強調將回歸KTV本業的經營,絕不影響雜誌訂戶和員工的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