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來講的是這件事情
美國CDC第一次動用強迫入院治療~ XD


新致命病毒! 抗藥肺結核無解藥

更新日期:2007/05/31 22:21 記者:吳宗達


在美國,在歐洲現在有越來越多人陷入恐慌,特別是搭過4架「恐怖班機」的乘客,因為一名肺結核病患,不顧疾病管制局警告,堅持跟未婚妻出國度蜜月,和他搭過同班機的人,都有被感染的危險,這種病毒可不是一般的肺結核,它叫做「廣泛抗藥性肺結核」,目前沒有任何解藥。

患有廣泛抗藥性肺結核男子,在可能傳染許多人之後,現在在醫院中,接受隔離治療,不過身為律師的他,卻知法犯法,讓美國疾病管制局也無可奈何,原來這名律師,在得知自己患有,廣泛抗藥性肺結核後,還堅持與未婚妻一起度蜜月。

他避開美國班機,5月12日搭乘法航編號385號,從亞特蘭大飛往巴黎,5月24日再搭乘捷克航空編號104班機,從布拉格飛回加拿大溫哥華,再開車回紐約。

期間還搭飛機,雅典、羅馬「趴趴走」,美國疾病管制局發現,他把病毒偷渡出國,要求他在羅馬就地治療,卻遭到拒絕。醫生:「我們並非警察單位,不過我們告訴他,在不確定會不會傳染情況下,他不應該旅行,也告知原因。」

透過空氣傳染的「廣泛抗藥性肺結核」,目前無藥可醫,雖然世界衛生組織目前沒有搭飛機感染病例,一般肺結核傳染力道,也只是SARS的1/3,不過卻是最新的致命病毒。醫生:「廣泛抗藥性肺結核,是種高抗藥性肺結核,基本上,雖然它並非完全,卻幾乎無藥可以醫治。」

這種病有多恐怖,看看病患被完全隔離,比犯人待遇還慘。隔離病患:「你會有個登記號碼,在一個小房間內,窗戶上有鐵條,也沒有澡可以洗。」

美國疾病管制局擔心,至少有80名同班機旅客,可能遭到感染,如何管制這些帶原者散播病毒,成了衛生單位最頭痛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