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eganegg (好愛你喔) 看板: P_Fancy
標題: 馬鈴薯真好吃
時間: Thu Nov 27 01:13:10 2003

1.教大家一個很好吃很好玩的馬鈴薯作法
把馬鈴薯削皮..
然後再像用成泥....
放在盤子上...要用多一點喔..至少五顆吧
再拿去微波五分鐘吧
後來..拿到平底鍋上煎....要放奶油喔...才可以煎...
就可以沾...甜辣醬...
哇..好好吃喔....

這個是在一個日本節目看到的..
他只是介紹美食而已..沒有教人做..
但..我隨便試試...沒想到..那麼好吃耶..
很QQQQQQQ喔.......

2.馬鈴薯燉肉
材料:雞翅4隻、馬鈴薯3個、可樂1瓶、鹽、胡椒適量

作法:1.雞翅處理好洗淨,撒上鹽、胡椒放在火上烤,烤到兩面有點焦。

2.馬鈴薯削皮,切成2∼3㎝寬的小丁塊沖水洗淨,放入作法2。

3.水適量放入鍋中,將可樂倒入至淹過全部材料。

4.先以大火煮5分鐘。

5.再改中火煮至稠狀,湯汁略收乾,不要燒焦即可。

不一定要雞翅啦~
or

首先..
可以到日系百貨公司去買一種叫[MENNMI]的醬油
我記得龜甲萬有出..
在台灣好像叫[鮮美露]吧..
有這個就萬事OK!

接下來...
就是馬鈴薯和肉了..(廢話)
我上次煮一鍋(不會很大鍋)
用了小顆的馬鈴薯6~7顆
削皮後..切成適當大小..
(不要切太小阿..不然煮一煮之後..馬鈴薯都縮到不見了)
我適用雞肉煮的...(豬肉亦可)
我到超市買雞胸肉一盒..
還有一些毛豆..
因為個人不喜歡紅羅蔔..所以沒放..
(這些可以依個人喜好放的啦)
因為個人不喜歡紅羅蔔..所以沒放..
(這些可以依個人喜好放的啦)

接著...
就把切好的東西都往鍋子裡放吧..
然後把調好的鮮美露_+水放進去..
(原則上以蓋過肉+馬鈴薯即可)
然後...
可以依個人喜好放入米酒..
當時我人在英國沒有米酒可放..
於是放了伏特加....
(好烈阿...不過煮起來還意外的好吃....:P)

把他悶煮一下...
(不過我不知道要悶多久說....憑感覺吧:P)
等到馬鈴薯呈現有點濫濫的狀態時..
應該就是可以上桌的時候吧...
最後..
是我日本朋友的秘方...
在上桌後...
在馬鈴薯燉肉上灑上[三島香鬆]-->應該各個超市都買的到吧..
香噴噴的馬鈴薯燉肉就完成了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retch.twbbs.org/blog 日記+行事曆+個人板 好玩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 218-184-26-191.cm.apol.com.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