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第三天
  今天是我們在骨科的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了!原本安排在星期四的PROPA今天也來了!一大早進入MM時,還沒什麼人,但是在701討論室外面已經站了3位西裝筆挺、看起來很專業的上班族,我們猜應該就是傳說中藥廠的propa吧!看了scudule,是要來介紹PCIP的,PCIP=Pain Control Infusion Pump,一種可以以緩慢時間連續給予止痛藥物,是病人在術後住院期間可以維持保持不痛,看起來還蠻好玩的,但是實用度如何倒是不清楚。

  早上MM也終於看到了骨科的大老闆,但是我們上面的學長們都沒人,沒有Intern、Clerk,只有我們小小Clerk三小隻,討論了病例,還是之前的那位很不合作的病人,AVN+alcoholism,然後就是一位急診的病人,據說ER給他掃了全身的CT (還是MRI??我忘了~~@@"),然後就看看一些之前在星期三開刀的病人,術後看情況好不好,討論了一陣子,也吃了propa送的早餐,把病例看完,親切的謝老闆也指導了我們一些骨科學的基本知識。只見總醫師引領propa進來,一進來就開始發疼痛量表的小尺~(好好玩的尺阿~)果然跟今日介紹的東西有一點點相關。我們三隻小毛頭就聽阿聽阿、晃阿晃阿~其實應該也聽不大進去什麼,總之,介紹新產品嘛~~~(好吧~也有可能我比較弱一點~XD)介紹到最後,似乎各位醫生們對PCIP的意願普通,但是第一天帶我們門診的醫生,反而對其他產品有興趣,「X光防護手套」號稱超薄!可能骨科要在手術房裡照射X光機會很多,所以呂醫師對這個手套有極濃厚的興趣~ :p

  結束了之後,總醫師也消失了,我們在七樓晃阿晃,無所事事,只好打電話問問總醫師是否要進刀房?結果他在手術中太忙了~因此改變一下計畫,先跟專助來巡房+換藥。就三隻小貓跟著一台推車在七樓各間跑阿跑,骨科的病房其實還蠻有趣的,重新敷料來得要拆石膏,假如是包半面的石膏還好辦;遇到那種整個環繞型的石膏就很麻煩囉~只見專助拿著小電鋸(據說用手指摸轉動的電鋸也不會流血~~~ XD),在病患的石膏上磨阿磨,項再做雕刻一樣,雕刻出一個正方形,然後就像蓋子一樣,把該快石膏取出來,接著就可以插藥了。我個人是覺得,鋸石膏其實不可怕,可怕的是正在鋸的時候的聲音,大的嚇死人,老婆婆不是被電鋸嚇到,而是被那可怕的聲音嚇到!以後應該要有人發明一個噪音值低於10dB的電鋸!不然真的很吵!

  接著我們進入手術室!真是我們的手術室處女之旅!完全不清楚狀況,還好我和小遜兩個人可以一邊討論一邊決定該如何做!(一開始還跑錯更衣室~~真是丟臉~~跑到病患專用的更衣室了~~一時還在納悶~怎麼沒有手術服?和手術帽?)然後趕緊溜出來~~~才發現我們要從醫師更衣室入口進去才對~~~XD。一進去,CR還問我們怎麼在外面混這麼久!於是我們快速的換好衣服之後,迅速跟著CR到手術室去~裡面已經有謝老闆在等待了~(希望不會等太久~)在手術之前,謝老闆還特地的稍微講解一下今日的手術,然後要幹麻~~~好認真教學阿~在手術之前,雖然沒有被護士嫌「路障」,不過也由於完全沒有啥無菌觀念,害我們不知道該站在哪裡會比較好...(=.=)看著謝老闆和CR合作切除RA患者手部的滑液囊,還一邊講解現在正在做啥~耳邊放著輕音樂,心中想:真是悠閒的手術室阿~一點都沒ER裡面的緊張氣氛!不過我們見習三隻小貓還是很緊張的站在一旁,(皮繃的緊緊的~)就在手術快要結束之後,突然有廣播呼叫謝老闆要去開會了~還催的很急!果然事業做很大~~~XD剩下的就交給CR來善後囉!只見CR一面談笑風生,一面做縫合!還邀請我們要不要參加中秋夜烤呢~不過看縫合還蠻無聊的!於是CR就去叫了一個R的學長帶我們認識環境以及教刷手~(這個小遜應該已經很熟了~)

  最後,在骨科這一週,我個人的感想,有學到不少東西,而且負荷也不會太重!算是課程安排的還蠻妥當的!雖然骨科的人數不多,但是每位學長們還蠻親切的~(除了要考試的fellow除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