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沒有!
只能純粹po食記...
而且沒有文筆...哈哈 請見諒

這家《雨村》...位於斗六郊區
應該算是溝壩那裡...
一個要上快速道路旁的神秘小徑..

聽我老弟說很有名
雖然我弟沒吃過 但是我媽吃過~

今天...難得我外嫁到小金門的堂姊回到台灣渡假~
(可惜之前他結婚的時候我在考試...XD)
因此這次難得聚一聚...就兩家一起去吃飯啦
地點就是這家雨村!
由於碧莉斯颱風過境...帶來雨量不少
今晚剩下外圍環流...一直在下雨
雨村..便成為名副其實的雨村 XDDDDD

這家環境還蠻清幽的
餐廳外面...很原始 沒有路燈 XD
路地上還會積水...佔地不小...
(聽我阿公說...這塊地原本是他和我的幾位叔公要合買的說...)
看來又是一段陳年的舊事八卦...

===========引言廢話了不少============
開始介紹菜色好了
首先...沒有開胃菜
他的飲料只有麥茶...
兩種選擇...溫麥茶或是熱麥茶 =.=

不過還蠻好喝的就是了 (麥茶不就是那樣子嗎...Orz)

第一道菜 直接端上來 滷豬肉+筍干
我老爸說..那個不是筍干...是一種xxx筍
(其實我不太記得)..吃起來很爽口
只是好大鍋...但是完全還沒給飯耶...XD


端上來的第二道菜...
糖醋排骨
這道菜 真是不錯
夠味! 排骨表面的酸酸甜甜 讓人口水大流、食指大動
此時也終於把 糙米飯端上來了


第三道 ...千島過貓
如其名...但是這道菜是涼拌
(我覺得應該要放在第一道上來才是呀~ XD)
過貓被切成細細的 變成冷盤
淋上那熟悉的千島醬
但特別的是,這涼拌的千島過貓可不是這樣子而已...因為他不會膩
仔細嚐了一口...沒錯!就是那花生醬的味道
原來千島和花生醬可以配合的這麼麻呀!
太神奇了~ 我猜不完全是用花生醬...
也有可能是涼拌的過貓淋上花生粉,最後在淋上千島醬
擺盤擺得很漂亮 送上來的時候
服務生還特地的告知我們記得把醬料攪拌均勻 XD
這一道真的一定要放在首道開胃的阿..太好吃了!!! GOOD


第四道...清蒸魚
我又忘了是什麼魚 (鱸魚??)
不過大人們好像都知道~ XDDDD (我遜掉了)
其實這道菜 很普通的酒席菜
說酒席菜...我想大家應該就知道 淋點醬油
下面擺個粉紅石膏塊點火加熱讓他繼續熟...的那種
並沒有什麼特別 唯一可以稱道的就是他的魚夠新鮮
肉質乾淨鮮美 連我那位住在海邊 每天吃海鮮到可以挑嘴的嬸嬸都讚口不絕


第五道 清蒸鮮蝦
草蝦二、三十來尾一盤
還OK~ 不會煮的太老
在我家...這算是小菜...
(因為我家很常吃蝦..哈哈)
介紹度不足.....(跳過)


第六盤...炸豬腸
然後以胡椒花生作伴 (我也不知道這道菜的名字...只能以特徵稱之)
兩者炒在一起... 很新奇的一道菜
這道菜我第一次見過 也是第一次吃到
(看來我...見聞淺薄...Orz)
豬腸炸的酥酥脆脆的
在加上那胡椒花生 簡直是下飯的好物阿!
讚...結果我堂姊...狂吃...炸豬腸阿!
我媽狂夾花生..


第七盤...蓮子芋仔南瓜湯
可惜今天的湯...不是傳說中的巴西蘑菇排骨精力湯阿
(難道這就是三千元和四千元的差別嗎...Orz)
這個湯... 因為以南瓜為湯底
所以很甜美
加上有蓮子為輔 該怎麼形容...
很清新 很退火 不油膩
在加上幾塊排骨.... 還不錯喝 很特別的湯
(話說...他給太大鍋了...南部人果然都很豪爽~ 哇哈)
我老媽將他打包回家了...(A_A)y


第八道...咖啡脆皮烤雞
這也是很特別的一道菜
應該算是配合古坑咖啡突然間有名之賜吧
不過咖啡也可以入菜 也算一絕啦
他的雞皮有一層厚厚的深褐色
仔細一聞有濃濃的咖啡香
再沾上他獨特的烤雞醬料...
很好吃... 讓人捨不得再去沾那胡椒粉
怕胡椒粉會去破壞了這個美味....


第九道 也是最後一道了
水果+咖啡糕
水果...他今天是給香吉士...不特別...就不介紹了
咖啡糕...其實他的名字原本是咖啡凍
但是叫咖啡凍...好像不太對
和我們一般吃得咖啡凍不太一樣
一般吃得咖啡凍 市面上買的到的那種咖啡色透明...很晶瑩剔透的那種
但是他的比較像是...咖啡色的牛奶口味的布丁
卻又比布丁結實...很濃稠..綿密
可惜吃一個...嫌不夠...真想再多叫一點來吃 :D

今日的...雨村之旅...到此結束
還不錯
可惜沒吃到 傳說中的巴西蘑菇排骨精力湯...飲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