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ndemic   By Daniel Kalla

(全球感染) 原書簡介

       病毒是如何傳染?恐怖組織是如何運作?《全球感染》是一本輕鬆詼諧的驚悚小說,內容鋪陳涵蓋恐怖組織的恐怖計畫過程、病毒知識與都會男女愛情故事,並由作者丹尼爾‧卡拉於2003年SARS非典肆虐期間,親臨第一線時的親身經歷所引發出來的靈感,再加入多元精彩小說素材加以撰寫出來。

       本書內容是描述一場源自於中國甘肅省的新世紀的傳染病,因為恐怖組織有計畫的破壞之下,進行病毒血液竊取並傳播至全球各地,欲引爆全球性的大規模的傷亡。這種病毒比SARS還要致命,死亡率高達25%。正當男主角諾亞和同僚拼命阻止疫情擴散的同時,ARCS已經在恐怖組織的有計畫運作下,在香港、倫敦和美國蔓延開來…

       丹尼爾‧卡拉是Tor/Forge出版社強力打造的醫學驚悚新人,並榮獲將軍的女兒原著作者Nelson DeMille、Douglas Preston、 Tess Gerritsen三大驚悚小說名家聯合推薦。作者的另外兩部作品──《抗毒行動;Resistance》、《狂怒療法;Rage Therapy》預計將在今年陸續出版。

========= 心得 =========

難得暑假看到這麼一本不錯的小說!
上個星期陪考嗑完了「The DaVinci Code」
這禮拜除了到處趕場應酬之外
又嗑完了Daniel Kalla的Pandemic (中譯:全球感染)
先說評語好了!
在滿分100分之下 這本書我可以給到90分!
真的不錯看!!!

劇情:
    雖然還不到曲折迷離,但是都是在合理範圍之內,可以藉由一些蛛絲馬跡來推測該怎樣去處理應變這些危機。跟另外一部類似講病毒感染的電影:Outbreak(危機總動員)比較而言,我覺得假如這一部全球感染拍成電影的話,一定也很賣座...XD  不過我深深懷疑,這樣子的小說寫法根本就是為了預先改成劇本而編的嘛!!!真是期待電影的上映!但是這本小說知名度沒有像達文西密碼那樣的FAMOUS...所以電影的上映不知道要等到何時? Orz

先說說作者吧
    作者Daniel Kalla是一位加拿大的醫生,這本是他的第一部小說(第一部小說寫的這樣...很棒了) 他的個人網頁:
http://danielkalla.com/  可以看出這位醫師本人十分年輕阿...XDDDDD  把個人生活經驗/經歷改編成小說,我喜歡 ^^
    在這邊先預告一下,Daniel的第二本小說Resistance已經在全球發佈了,真期待...話說第三本小說Rage Therapy也差不多快要完稿了(聽說封面選好了耶)看來又是一位多產的作家呀!但是不知道這種寫法寫一寫會不會就會膩了呢?期待.. 新小說有沒有新變化吧!

翻譯:張佩琪
    其實這一本的中文翻譯,還是有一點點的生硬,不過到了後半本筆法改善了許多,但是前半部得硬著頭皮去適應,可能英文強一點的人可以考慮直接念原文小說吧~XD  我大概努力看完前半段,該有的人事物搞清楚了之後,在一氣呵成將他看完,這樣才過癮!但是這本書要看爽就是要再看第二遍的時候細細在腦海中勾勒出電影的感覺!!!這樣才爽呀!
    不過私心認為,假如這一本的翻譯能像達文西密碼的翻譯者:尤傳莉翻得那樣通順的話,我想會更精彩!

最後的心得:
    身為醫學生的我們,強烈推薦這一本書呀!雖然他裡面談到的病毒是一個未知的自創病毒,但是也不是完全憑空創造出來,完完全全就是「流感病毒-改」呀!!看著病毒學家、美國國安局和恐怖份子的鬥智鬥力,還有醫生、教授們最頭痛的家庭問題!為了去拯救世界而不得不忽略的家庭生活,(雖然在小說中可以看出主角諾亞.霍爾丹教授努力想要去維持)
    修過醫學課程的我,看完這部大呼過癮,實在不難想像醫學院的師長們看到了「危機總動員」上映時的熱血感覺了...讚呀!

下一篇:我就先PO出序篇的小說內容!有興趣的版友們...可以自己決定是否要去書局蹲個一天將他嗑完...哈!


    但是看小說最爽的就是...在咖啡館的裡面,吹著冷氣,看著窗外的大太陽以及忙碌的行人,桌面擺著一杯可以續杯的咖啡,伴隨著咖啡濃濃的香味以及柔柔的輕音樂。享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