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Fundamentals for Legacy PCs是以Windows XP SP2為基礎改寫,功能上類似精簡型的Windows XP,但僅提供給參與Software Assurance licensing and maintenance(軟體保證授權及維護)方案的客戶。



    微軟近日宣佈針對無法執行新作業系統的企業老舊電腦推出一款Windows Fundamentals for Legacy PCs作業系統。

    Windows Fundamentals for Legacy PCs是以Windows XP SP2為基礎改寫,功能上類似精簡型的Windows XP。微軟指出,使用這項作業系統的條件是該電腦至少必須可以執行最新的安全及管理工具,如此一來使用者的使用經驗便會類似Windows XP,並讓IT人員更容易處理前端員工發生的問題。

    Windows Fundamentals for Legacy PCs並非完整的全功能作業系統,不過它強化了老舊電腦的安全性與管理性。微軟表示,如果客戶的電腦已經太過老舊而無法安裝Windows XP以上的作業系統,客戶可選擇安裝此產品,將老電腦轉換成類似精簡型電腦使用。

    這項作業系統採用類似精簡電腦與伺服器端的運作方式,例如使用者可以在本機執行安全工具、管理工具,與文件瀏覽工具等。不過如果是Office等辦公室生產力軟體或商用程式,則必須要在遠端伺服器上運作。

    但在一般市面上並無法買到這款作業系統,微軟僅提供給參與Software Assurance licensing and maintenance(軟體保證授權及維護)方案的客戶。微軟在去年9月便透露有推出這項作業系統的想法,微軟原本預計在上月推出這項產品。

    此外,參與Software Assurance licensing and maintenance方案的客戶還可在今年11月獨家提早使用Windows Vista 企業版;根據微軟說法,Windows Vista企業版可搭配硬體加密晶片,防止筆記型電腦失竊或資料外洩。

    Windows Vista 企業版作業系統也具有虛擬化功能(virtualization),藉此客戶可執行4種不同版本的作業系統。微軟本週也宣佈推出Virtual PC 2007 Vista PC版及Virtual PC 2004 SP。

    微軟日前宣佈停止支援Windows 98;該公司表示,這項產品將有助於企業順利轉換電腦作業平台。(編譯/李怡偉)



=================================
嗯....

嗯.......

可憐的九八沒人愛了...


看來想買nb應該要再等一等 哈
(雖然說早買早享受阿~ 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