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就跟標題一樣
無題...  因為我也不知道要下什麼標題

我只是想打一篇心得罷了

八月的第四週,我在CVS
其實CVS是一個氣氛很祥和的科
主任很和氣,也愛好教學。

在CVS結束的前幾天
有一個病人 mycotic aneurysm
VIP !!
還蠻嚴重的
CT上很明顯可以看出 已經有一點點的bleeding了
在CV搞笑地做了心導管之後 (這個詳情不太想寫進來~)

主任很溫和的告知病人
手術是勢必得做
畢竟真的很危險
很有機會會破掉
或者說....應該說已經破了
但是現在是因為人體的保護機制
使得症狀還不是很明顯
頂多只有一點點痛而已

主任沉痛地述說著幾年前在醫院發生的例子
有個AAA的病人
因為堅持不開刀
就在某一天
護士幫他翻身的那一剎那...
腹部動脈瘤就無聲無息的爆了
老先生馬上就休克
緊急送手術房...卻也無力回天

為了希望這種事情不要在發生
所以主任很希望...這位mycotic aneurysm的病人能動手術
避免不測...
其實一般病人遇到這種大刀
通常還是會希望能越早動手術越好
但是...因為信仰(???迷信???)的關係
希望主任能在鬼月過完在開...
可是很麻煩的是
今年是潤七月....似乎很難拖到這麼久
再者...拖到這麼久才開
病房的支出不啻是沉重的負荷

就在主任誠懇的說明之後
VIP病人似乎終於下定決心了


可惜,在開刀之日,我已經離開CVS了
前往其他外科去見習




前幾天,在全院會議結束後
一堆人正在門口等著刷卡登出
門口呈現塞車的情況
由於我們小小的CLERK沒有什麼急事
於是就在座位上聊著...不急嘛
剛好RUN到CVS的學長 (我認識)
就跟他聊聊他在CVS的現在的情況

他就沉重的跟我說:
學弟,那位病人已經expired了
手術成功了,但是CPB卻無法分離
應該說...只要CPB一分離,心臟就無法自己跳動了
因此...就....

聽到這個消息,久久不能自己
術前請病人及家屬簽下同意書的談話
猶在耳際...

「主任阿,可不可以撐過七月再開啊?」
『這樣很危險喔,真的不好啦!』
『還是希望能在破掉前趕快開掉,不然真的很危險...希望你們考慮考慮』
『給你們看看CT的組合圖好了,你看...這麼大粒了,還不只一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