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人首部曲Ⅳ ( 撥出時間:2006/5/9~2006/6/14 )
民國95年05月09日 第1集
死於爆炸意外的克蘿伊留了一捲帶子給克拉克,希望克拉克找出殺她的兇手。克蘿伊的表姐露意絲看完帶子,驅車前往斯莫爾鎮找克拉克,卻因搞錯方向而迷路,意外在玉米田巧遇全身赤裸倒在地上的克拉克。

克拉克完全失憶,露意絲載他到醫院。克拉克的母親瑪莎整天在醫院照顧變成植物人的父親強納森。瑪莎在走廊上認出兒子,把兒子帶回家,此時的克拉克卻是卡勞爾,六親不認,並飛上天際丟下母親。碧姬科斯比到肯特家找到傷心的瑪莎,並交給她克利頓黑石,勇敢的瑪莎拿著黑石找到卡勞爾,用黑石點向卡勞爾的胸部,救回自己的兒子克拉克,克拉克回來的同時,他父親也從腦死變回正常人。

露意絲到表妹墳上獻花,克拉克留她到家裡住,希望一起查出殺克蘿伊的兇手。就在克拉克看著克蘿伊的墳墓,他告訴露意絲,克蘿伊還活著。
 
民國95年05月10日 第2集
克拉克認為棺木裡並沒有克蘿伊的蹤影,他告訴露意絲,露意絲認為不可能。此時露意絲的父親蘭恩將軍找上門,想了解愛女的安危。克拉克和露意絲在無意間發現蘭恩將軍跟雷克斯認識,克拉克於是直接找上雷克斯問個明白,發現克蘿伊的確還活在人世,而且爆炸當時是雷克斯的手下救了克蘿伊的命。

蘭娜和克拉克重逢,但是蘭娜誤以為露意絲是克拉克的新歡。而遠在巴黎的傑森,因為放不下蘭娜,一路趕到斯莫爾鎮與她相見。
 
民國95年05月11日 第3集
剛加入學校美式足球隊兩週的克拉克坐在冷板凳上,因為原本的四分衛丹出了狀況而上場比賽。蘭娜的新男友傑森為了完成夢想擔任球隊教練。啦啦隊隊員曼蒂和朗妲研究一種愛情分子,並攙入校隊球員的飲料裡。喝了飲料的人會醋勁大發,進而動手傷害他人。

傑森正是因為喝了飲料,又看到克拉克跟蘭娜聊天,一怒之下痛揍克拉克。克拉克知道事情不對勁,跟露意絲聯手找出破解的方法,以免有更多的學生受害。
 
民國95年05月15日 第4集
斯莫爾高中校園有一位大家公認的醜女,人稱「麻臉艾比」。暑假後再回校園的艾比完全變了一個人,既甜美又可愛,讓全校男生為之傾倒。當初取綽號的布雷特在一個安靜角落吻了艾比,他的臉卻因此像燒融一樣。艾比的母親范恩醫生一手打造她的臉蛋,宣稱只要一次就能把人改造美麗,但是了解內情的人都相繼遭殃,露意絲於是假裝要整型,到范恩醫生的診所了解整個狀況以便揭發不可告人之處。
 
民國95年05月16日 第5集
克拉克和父親強納森在街上,遇到一個跟克拉克一樣能夠像閃光一樣前進的人。這個人救了強納森一命,卻也拿走他的皮夾。克拉克依據他盜刷信用卡的消費紀錄,找到這個名叫巴特的人。這個叫巴特的男孩跟克拉克一見如故,兩個極速小子一起悠遊佛羅里達州。擁有超能力的兩人,對超能力的態度截然不同。雷克斯在聖彼得堡買了一樣私人收藏品,克拉克發現這件古老手稿隱藏了一張地圖,他認為是克利頓星的訊息,巴特卻不知天高地厚偷走雷克斯的寶物。克拉克毫不厭煩地勸告巴特把超能力用來助人,而不是害人。
 
民國95年05月17日 第6集
正在農場練球的克拉克突然聽到刺耳的鈴聲,他趕到堪薩斯州監獄,發現雷克斯正在探監,雷克斯的父親萊納正準備跟雷克斯握手,被克拉克推開,克拉克和萊納的靈魂卻因此互換。萊納借用克拉克的軀體出獄,為所欲為,克拉克卻被關在牢裡無可奈何。出獄之後的萊納得知帳戶的錢都被兒子雷克斯轉走之後,氣急敗壞找兒子,甚至出手想殺死兒子。貪婪的萊納還想永遠借用克拉克的軀體,所以回到牢裡找上克拉克,克拉克在關鍵時刻拿出護身之物,兩人身份才掉換回來。
 
民國95年05月18日 第7集
烏鴉隊在爭取準決賽的比賽中,最後一球決勝球,克拉克撞倒對手一位比他高壯許多的球員達陣得分,他不僅撞倒他,還撞斷他的鎖骨。賽後,克拉克到醫院探望,提格教練質疑克拉克的力氣是使用禁藥的後果。克拉克的父親因此不讓兒子參加州冠軍賽。克拉克自覺事情不對勁,克蘿伊告訴他學校新來的外國交換學生麥凱能夠控制人的意志。兩人上網查到麥凱家族的資料,他們擁有控制人心的能力。兩人合力找出制伏他的方法,讓冠軍賽得以順利進行。
 
民國95年05月22日 第8集
蘭娜在拍賣網站上發現瑪格莉特依索貝梭羅伯爵夫人的咒語書,以高價買下。書翻開後恰巧有她身上刺青的圖案,突然蘭娜像變個人似的,整天忙著研究17世紀的魔法,還把克蘿伊和露意絲變成依索貝前世的兩個同伴瑪德琳和布莉安娜,雷克斯和克拉克的行為也因此脫序。克拉克清醒後發現事態嚴重,獨自面對三個魔法女巫,最後在洞窟跟三個女巫對抗,戰勝了依索貝,把依索貝還給歷史。
 
民國95年05月23日 第9集
雷克斯在派對上邂逅一位美女,兩人經過一夜纏綿,次日醒來時,美女竟然滿身是血陳屍床上,而雷克斯還在旁邊呼呼大睡。雷克斯成了唯一的嫌犯,以五百萬元交保。萊納宣稱要幫助兒子脫困,向克拉克示好,克拉克夾在對立的路德父子之間不知所措。後來克拉克和克蘿伊聯手找出案情破綻,憑著一只鑽石耳環找出真正兇手。原來風流成性的雷克斯多年前傷過一個女孩的心,這名女孩伺機報復栽贓到雷克斯頭上。
 
民國95年05月24日 第10集
傑森在塔龍咖啡店因不明原因從二樓飛身墜下,在醫院昏迷不醒。克蘿伊和克拉克追蹤線索,發現事發當天早上,傑森到過路德企業。雷克斯形色匆匆從大都會趕回公司,因為與軍方的聯合研究實驗室爆炸,有毒的實驗物質恐有外洩之虞。斯莫爾鎮民一個接著一個倒下,每個人都是先作了恐怖的噩夢,才昏迷不醒,只有克拉克倒下之後,奇蹟似的自行康復。克拉克眼見時間所剩不多,直接衝到路德企業工廠,加速解毒劑的製造,解救全鎮居民。
 
民國95年05月25日 第11集
曾經試圖殺死克拉克和蘭娜的亞莉莎出獄。亞莉莎知道克拉克的超能力,而且對克拉克一往情深,克拉克的父母擔心他的安危,克拉克卻認為應該再給亞莉莎機會。他打電話約亞莉莎溜冰,兩人重拾當時的快樂。亞莉莎的心理醫生卻警告亞莉莎不准跟克拉克交往。亞莉莎當天晚上到克拉克的閣樓,送他親手製的項鍊,克拉克戴上後像變了一個人似的獸性大發,跟亞莉莎到拉斯維加斯結婚。等到發現亞莉莎用紅色克利頓石迷惑他時,克拉克才醒過來。
 
民國95年05月29日 第12集
克拉克帶著亞莉莎參加校園聚會,大家對克拉克的舉動非常不諒解。湊巧的是當晚蘭娜在家中沐浴時遭人攻擊,於是矛頭全都指向亞莉莎。克拉克始終相信亞莉莎的清白,但是蘭娜、傑森接連遇襲,現場又留有亞莉莎的圍巾,連克拉克都開始起疑。直到堤姆約露意絲喝咖啡,批評傑森和蘭娜敗壞斯莫爾鎮純樸的風氣,露意絲才驚覺誤會了亞莉莎,但是一切發現得太遲。
 
民國95年05月30日 第13集
露意絲跟學校美式足球隊員較量酒量,酒醉的戴夫庫普對露意絲毛手毛腳,被露意絲一腳踹開,次日清晨,警方以庫普癱瘓為由逮捕露意絲。同樣是來自斯莫爾鎮,到大都會大學成為校隊風雲人物的吉夫,回老家接克拉克到新球隊報到。行跡可疑的吉夫居然趁機到醫院親手殺死癱瘓的庫普。原來吉夫具有流星超能力,他因為贏球壓力過大,一改以前誠實打球的態度,為了贏球,開始會在球場上運用超能力。由於害怕尿液檢查無法過關,他一手遮天,購買他人尿液,並殺害知情的隊友,鞏固自己在球隊的地位。
 
民國95年05月31日 第14集
被學校開除的露意絲暫時寄宿肯特農場。半夜開車回家的路上突然冒出一隻大狗,露意絲把大狗撞倒,本來想帶牠就醫,卻在回到農莊時發現大狗不藥而癒。由於不知道狗主人是誰,大狗留在農莊裡。但是無論他們怎麼栓都栓不住這隻大狗,最後才發現牠有超能力,甚至咬傷強納森,克拉克進一步了解之後赫然發現,狗是路德企業當初用來做實驗的狗,由於注射了類固醇,力氣明顯增強,被有心人士利用做壞事。就在兩個壞蛋再犯一樁搶案的時候,克拉克和露意絲及時趕到,不僅讓壞蛋無法得逞,也跟這隻大狗培養出革命感情。
 
民國95年06月01日 第15集
史旺恩博士過世,克拉克收到他生前寄來的快遞,交代他要找出三顆石頭,以免石頭落到貪婪的有心人士手上,造成地球的災難和毀滅。傑森和雷克斯背著蘭娜前往上海尋找石頭,蘭娜從萊納口中得知這個消息,憤怒的蘭娜搭乘路德企業專機跟至上海,克拉克堅持陪她一起前往。到了上海情況失控,公安對蘭娜用刑,蘭娜搖身一變成依索貝梭羅伯爵夫人。人人都想按地圖找石頭,依索貝率先找到,克拉克為了不讓石頭落入女巫之手,拼了命護衛,但是卻在慌亂中掉地上,等到回頭撿石頭時,石頭已經不見蹤影。從上海回美國的蘭娜不願跟傑森聯絡,傑森登門看她,把那顆石頭擺在她的眼前
 
民國95年06月05日 第16集
露意絲的妹妹露西從瑞士來肯特農場看她,並借宿克拉克家。蘭娜和傑森運動回家,發現家中凌亂不堪,那顆在中國取得的石頭也不翼而飛。露西趁半夜偷偷溜出農場,到塔龍偷錢,被克拉克逮個正著。露西這才透露因為念貴族學校,為了融入周遭同學而花費驚人,跟地下錢莊借貸利息越滾越多,才出此下策。克拉克於是開口請雷克斯伸出援手。但是事情發展越來越詭異,才發現露西早就不在是家人眼中的完美化身,讓向來保護妹妹的露意絲深感挫折。
 
民國95年06月06日 第17集
雷克斯和辛克萊博士正在進行一項史無前例的實驗。雷克斯興致勃勃,期待因此留名青史,沒想到心急的他們,引發了實驗室的爆炸,雷克斯也當場一分為二。雷克斯的分身如同他的黑暗面,不僅把雷克斯本尊囚禁,還以怪異可惡的行徑面對周遭所有人。克拉克和克蘿伊聯手分清楚真假雷克斯,但是假雷克斯知道克拉克的罩門,亮出綠色流星石對付他。在假雷克斯動手對付真雷克斯之際,克拉克運用超能力將真假雷克斯合而為一。
 
民國95年06月07日 第18集
斯莫爾高中即將舉辦畢業舞會,舞會將依慣例選出舞會之后,三個候選人之一的丹,開車回家的路上發生車禍,車子滾下山坡。從山坡下爬上來希望能搭便車的丹站在路中央,瑪莎的車子經過卻沒看見她,撞上去之後,丹附身在瑪莎的身上。瑪莎到塔龍跟蘭娜講話時,在觸碰之中,丹又附身在蘭娜身上。丹就這麼不斷附身不同的人,最後在畢業舞會當天,附身在當選舞會之后的克蘿伊身上。丹最後附身到克拉克身上,克拉克的父親拿出克利頓石才止住一場更大的災難。
 
民國95年06月08日 第19集
露意絲在塔龍為客人調製咖啡,一名男子凱文搶走收銀機的現金,還對露意絲發功,讓露意絲甘願讓他把錢拿走。等到露意絲回神過來發現錢被搶時,克拉克衝出門外追這名男子,凱文再次伸出手掌發功,克拉克瞬間失憶。克蘿伊自告奮勇想各種法子幫克拉克恢復記憶,克拉克不斷展現連自己也不解的超能力,克蘿伊全看在眼裡。在恢復記憶的過程中,克拉克開始質疑失憶前的他為什麼必須掩飾自己的超能力。克蘿伊尋線追蹤,發現凱文因為一樁扭曲的意外,在一個抹去記憶的療養院中接受治療。克拉克為了救自己,跟凱文一起回憶事發情景。
 
民國95年06月12日 第20集
蘭娜和克拉克一同乘車,途經艾文田時一陣怪煙飄出,蘭娜緊急煞車後,兩人在田中的隕石坑發現一名新生兒。由於兒童之家沒有空床照顧這個孤兒,克拉克自告奮勇帶回家。小寶寶跟克拉克互動良好,克拉克甚至利用超能力把寶寶照顧得無微不至。結果奇蹟出現眼前,小寶寶艾文奇蹟似的變成小男生。由於細胞超速分裂,艾文急速老化中。克拉克不得不找到生父,希望他的捐骨隨救兒子,但是生父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在苦無解決方案之下,克拉克只能眼睜睜看著艾文急速老化後在懷中消失。
 
民國95年06月13日 第21集
穿上畢業服的一刻終於到來,每個人都要決定自己的前途。克拉克因為擔心父親無法獨自經營農場,一心想通勤念堪薩斯中部的大學。父親卻不願意耽誤兒子的大好前程,但是在父子誠心溝通後,克拉克做出決定。同校同學布雷登因為念舊,想盡辦法留住高中生活,竟然意想天開請繼父利用廢棄倉庫裝潢成學校的樣子,把學校風雲人物一一監禁起來,最後靠克拉克挺身相救,才解除一樁憾事。傑森母子跟路德父子為了石頭正式撕破臉,萊納甚至一槍打到傑森心臟,傑森失足落水。
 
民國95年06月14日 第22集
珍娜維芙果真到蘭娜住處持槍強索石頭,蘭娜突然被梭羅伯爵夫人附身,拿起石頭插入珍娜維芙的心臟。基於自衛而失手殺死珍娜維芙的蘭娜驚魂未定,雷克斯為她聘請最優秀的律師。就在此時相關單位測出第二次流星雨即將來襲,緊急疏散斯莫爾鎮居民。克拉克認為流星雨是因為他而來,執意要想辦法。他到洞窟質問父親佐勞爾,佐勞爾告訴他唯一的解決之道,克拉克決意肩負責任,讓人類免於面臨最後的毀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