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從新光跳到國泰
實在很不習慣

平平都是人壽保險相關企業
但是新光就是...氣派 (果然有貴族醫院之名!!!)

不過國泰的新棟那一側就比較有提升水準啦
要不然舊棟簡直是... 舊的可以!! XD

婦產科第一周
聽過了前一組的遭遇之後
我們只能更戰戰兢兢

第一天 先去MM
MM氣氛很鬆散~ (可能是主任還沒回國吧!~ XD)

M完由學姊稍微帶一下ORIENTATION
帶完就開始分配跟的VS以及值班表
然後中午在去醫教會報到以及ORIENTATION~

中間跑去跟VS的門診
我跟的VS鄭不愧是名嘴
在門診談笑風生~
十分輕鬆的環境~

第一天 比較沒什麼事

第二天 例行性查房以及跟個OPD小刀 LEEP (一開始還不知道什麼叫LEEP)
問銀蛋也不知道 囧
回家查了一下~ XD 原來就是conizatoiin
接著~ 下午好像其實沒什麼事...就準備要TURN BACK HOME了
差點被...叫去報明天的PAPER~ =.=
不過這一天也開始被assign new p't
還好... 雖然病人有點大舌頭
但是很願意配合~ LUCKY!!
問了問該有的HISTORY
回STATION 查了一些相關疾病 以及研究一下OLD MED HISTORY
就開始練習使用國泰的電子病例系統囉
(克拉克竟然沒有輸入病例的權限~ 眞囧!)

第三天是忙碌的一天
在之前門診的時候 VS鄭已經infrom過了~ XD
他自己也說會分身乏術
(傳說中的一人三化要出現了~!!!)
上午五台刀
下午門診~!!
看了切除卵巢的手術 趕緊跟隨VS的腳步去產房幫忙
由於婦產科在OP只有一間
因此產房有的時候也會充用OP XDDDDD
叫做DP~
前往DP 看到學長已經在準備開MYOMA了~
VS問我會不會刷手 (我心中OS:都RUN完外科了~怎麼可能不會~??)
當然馬上回答:NO PROBLEM!!! 於是就刷手上刀了!
國泰的無菌衣跟新光不太一樣~
很滑 很大件~
上了刀,切了一個不小的MYOMA
算是簡單的一台刀

第二台是multiple myoma
真的長的太多了 還邊切邊bleeding
CR只好要我幫忙捏緊子宮 幫忙止血
於是 施展我的握力 努力握~
手好痠阿~ XD 因為長滿了MYOMA 子宮也異常的大
(真的很重!!!)
大概挖了 一顆壘球、一顆棒球、幾顆兵乓球、幾顆彈珠..XD
整盤都是!
一個好好的子宮挖一挖縫一縫之後....就...變成了「心臟樣~ XDDDDDD」 (大笑)
CR學長人很好 也很有趣 新的職業叫做媒婆~
順道也聽了其他VS的小八卦~ XD

跟完這台大概就快要三點了
實在無法去跟VS的門診
只好放棄直接準備跟主任的BEDSIDE TEACHING了!!!
主任真的很愛問問題 (不過還好是不會電人啦~只會叫你交條子!!!)
結束白色巨塔之後...回到家已經五點半了~!!!

累攤了~
第四天
上午:第一次在婦產報CASE!!
雖然技巧沒有很好
但該報的重點都有報到 還算OK~
結束CASE DISSCUSION後
就是跟查房了
今天跟完查房
由於VS要去EMBA~ 所以我就是 FREE!!!
可惜我晚上要...值班 囧
還有下午三點要...BEDSIDE!!!

只好先到LIBRARY好好的補眠一下!
前主任VS賴的BEDSIDE其實很不賴
教了不少實用的知識!!! GOOD!
看來之後跟他的TEAM應該可以學到不少

至於晚上
和偉大的組長去享受了MOS之後
一起在醫局聊天看電視打屁
結果瑪莉學姊和NSP就說....哎呀~ 克拉克幹麻還呆在醫院
趕快回家唸書阿! XD
好!!! 恭敬不如從命! 可惜找不到值班的R 囧a
只好繼續待在醫局看摩登大聖 太久沒看了
到了九點 銀蛋學姊要我們幫忙換藥 (才四床...XD)
真是...輕鬆寫意阿!!! 之前在新光的換藥外科換的都比這個複雜許多呢!
這時傳說中的 二線VS葉出現了!!! 趕緊拿出值班紀錄表給學姊簽!
於是溜也似的回到家休息了~

XDDDDDDDDD

第五天
也是忙碌的一天
好在我們前一天去看過全院M
好小的一間
所以我們決定放掉~ XD

好好的在家裡睡個覺
八點半到達國泰
國泰周邊的停機車 真的很少
很麻煩 =.=
白天又被銀蛋學長抓去換藥 (囧)
不過還是昨晚那四床~ 可謂是 輕鬆寫意
換完大概就九點了~ 眼看我的VS有兩台刀要開 可是上午有門診
害我不知道該去哪邊

於是決定還是緊跟VS的腳步好了
才剛到診間 就被銀蛋CALL說VS在STATION找我~ XD
真是沒緣 囧
趕緊跑回STATION~
跟著VS查房之後
VS 還問我要跟刀還是跟門診
我愣了一下 馬上回答 門診~ XDDD
門診比較有趣呀!

今天門診 門診的護士姐姐馬上就教我 如何操作聽胎心音~
第一次 還真是很不熟 因為不太曉得該如何去抓 胎心的位置
趁著VS在問病人的時候 偷喵了一下survival guide~ XDDD

結果今日紀錄:
第一次胎心音~ Fail.→位置評估錯誤
第二~四次~ Success!!!
當掃到胎心音的那一剎那..真是感動莫名~

然後也做了一點PE 如何摸孕婦的fundus of 子宮
順便依照GA週數評估位置
以及PE一下 MYOMA
MYOMA大起來
真的跟懷孕沒什麼兩樣~ @@"
今天門診學習的眞多!

還意外的被叫去看 陰道鏡~
看來克拉克也可以看不少東西~ 真好!!!!收穫不少~
下午 沒事就跟其他醫師的BEDSIDE TEACHING
可惜精力不足~ 唉~
看來體力還是不行阿~

BTW,
咱家廚房真的不錯吃
可是真的很貴...囧a

來國泰第一週,還沒吃過十元便當~
(因為頗麻煩阿~)


星期四的時候,由美女組員的口中聽到
我被CR稱讚~ GOOD (要繼續保持)

國泰科內的MM很大手筆
一個人可以吃到大約80元的豪華早餐~ GOOD

嗯....我是廖醫師
但是...我不是銀蛋~ >////<
我只是小小的克拉克~~~~~
護士每次要找銀蛋 都會問...廖醫師在哪 ...囧a
(不過這情況應該下個禮拜就不會出現了吧~ XD)

圖書館好遠
但是是睡午覺的好地方
醫學生醫局應該是沒機會用到~ 除非想要去找其他醫學系的學生SOCIAL一下~ XD

下星期有輔大
生活應該會更精采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