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機擺烏龍 台鐵延誤影響萬人





更新日期:2008/03/21 04:09

〔記者曾鴻儒台北報導〕台鐵EMU七○○型列車啟用後,昨日首度發生列車在鐵道上故障意外,共有廿四列車、上萬旅客受波及。事件肇因卻是一起烏龍,台鐵坦言,是司機員未熟練「警醒裝置」操作,誤以為列車故障所致。

 

EMU七○○型陸續啟用,成為台鐵新一代營運利器,但昨日卻傳出啟用以來首樁列車故障意外。昨日傍晚六時○一分,二二二一次列車離開汐止站不久,司機員就回報列車發生故障,北部鐵道東正線瞬時停擺。

 

由於當時正值下班尖峰時間,發車相當密集,台鐵緊急調來機車頭將列車拖回汐止站,於七時○三分排除狀況,但因事故期間只能維持單線通車,仍有廿四列次列車受到影響,估計受影響旅客超過一萬人,唯並未牽涉賠償問題。

 

台鐵事後調查,卻發現事件是烏龍一場。台鐵發言人張應輝表示,列車實際上並無故障,只是列車新裝的「警醒裝置」當時沒有動作,司機員不熟悉此一系統,以為是列車故障所致。他向旅客致歉,也強調未來會加強人員的訓練,台鐵會做內部調查,處分失職人員。

 

台鐵官員表示,「警醒裝置」是台鐵列車新引進的設備,EMU七○○型列車都有安裝,主要的功能是避免駕駛在行車過程中打瞌睡,所以,司機員踩油門一分鐘就必須鬆開一次,如果沒有按規定動作,列車就會熄火。

 

官員表示,昨日應該是碰到類似的狀況,其實,列車如果熄火,司機員只要將警醒裝置關機、再重新開啟,列車就能啟動,很可能因為緊張或對新列車不熟悉,才會發生昨日的烏龍。

==========================
真是囧
我搭火車回去剛好遇到這個鳥事
單線通車
所有的班次都delay將近50分鐘
還好我原本要搭的那班車的前一個小時也有一般相同款式的自強
反正在沒座位之下...乾脆就先上了~ XD
這樣+/-相抵一小時嘟嘟好~~~ 

希望星期一應該不會那麼塞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