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駭客把Wii遙控變萬能了
 
【聯合晚報/編譯夏嘉玲/綜合報導】 2007.05.02 07:13 pm
 
 
日本任天堂公司電玩遊戲機Wii遙控器可偵測動作的特性被電腦駭客「發揚光大」,改造成萬能遙控器,無線操控各種器材,不但可隔空製造特殊音效、分析醫學電腦斷層掃描結果,還能指揮機器人吸塵器打掃。

Wii遙控器可感應使用者動作,讓使用者與Wii主機螢幕上的物體互動。電腦駭客從網路上下載免費軟體修改Wii遙控器程式,讓遙控器取代無線電腦滑鼠或鍵盤傳送指令,可操控各種硬體。

美國洛杉磯電腦軟體工程師休斯有改過的Wii遙控器,家中各種器材的操控方式幾乎全然改觀,Wii遙控器可操控擴充數位錄影機硬碟容量、遙控汽車鎖,連機器人吸塵器都能控制自如。荷蘭男子葛榮本則拿Wii遙控器來玩音樂,遠在30公尺外也能遙控混音、製造特殊音效。

Wii遙控器以40美元 (約台幣1300元)單獨發售,駭客不必花250美元 (約台幣8300元)買整套Wii,更助長改裝風。部分公司看出Wii遙控器的商機,打算把它與一些製造設備整合,提升效率。德國軟體大廠SAP公司副總裁布羅塔表示,這是該公司首度用電玩遙控器進行研發。

Wii去年11月在美國上市以來已暢銷200多萬台,仍供不應求,拍賣網站上的喊價幾乎是市價兩倍,改裝Wii遙控器勢必刺激主機進一步熱賣。任天堂十分意外Wii遙控器出現其他用途,並不鼓勵修改程式。

 =====================
結論:太豪洨了~!!!  
如果說是...用WII取代滑鼠,來進行接換下一張 或是轉動3D 來看CT,這還比較合理一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范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